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难忘的背影作文1100字

难忘的背影作文1100字

2021-12-05 14:5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我的脑海中其实没有储存太多的记忆,有的也已惭惭模糊了,但有一件事至今仍是令我难以忘怀。

  那是读三年级的一个傍晚,我发现小区的小伙伴们在小区的娱乐场进行溜冰比赛,呼来唤去,不亦乐乎。我经不住诱惑,玩念大增。于是问妈妈:“妈妈,我想穿溜冰鞋去和小朋友们玩一下,可以吗”?妈妈说:“傍晚小区进出车多,不安全。”我使出惯用手法:“暗渡陈仓”。对妈妈说:“我就玩十分钟,然后回来就安心做作业了。妈妈听到我的承诺,勉强同意了,还不忘交待:注意安全!

  我高呼一声:“妈妈再见”,然后箭一般地冲下楼梯。到娱乐场后我大喊:“小伙伴们,我来了”!其他小朋友见到我过来,都争抢让我跟他们一边。因为我平时都是小区孩子群里的“猴王”,他们都叫我罗队长。我装模作样地说:“你们来剪刀、石头、布,谁赢了我就跟谁”。小伙伴们按照我的“指示”乖乖照办。他们共分为三个队,最终我加入了一队。

  我们约好进行五十米赛,规则是三打二胜。大家都同意了。于是排在起跑线上,做好冲刺准备。我来下口令:一、二、开始!我一面下口令,一面压哨式地冲出起跑线。其他小伙伴也都拿出吃奶的力气向前冲。14楼的余天,身强体壮,爆发力好,在中途时时他“唰”一声超过了我。最终在第轮他们第二组拿下第一名。第二轮开始了,我为了赢回“猴王”面子,可谓全力以赴。还违规偷跑了一些,第三队的小雨为了给第三队立功,不知啥时候,“咝”一声穿过。可是由于方向没把准。“咔”一声把我绊倒在跑道边的草丛里。

  我感到脚踝一阵刺痛,手掌根热乎乎的。卷缩在草地上在大喊:痛死我了!其他小伙伴,发现不妙,都回了过来关心地问道“罗翔,挨哪里”?可是大家都无技可施。

  这时,一位阿姨,大概四十来岁,瘦小的个子,约一米五高。她住哪里,叫什么名字我都不知道,只是隐隐约约在哪里见过她。冲过来喊道:是不是有人受伤了?让开,我看看。阿姨拨开人群,挤进来,关切地问道:翔翔,你受伤了?告诉阿姨,挨哪里了?我一面伸手给阿姨看,一面哟哟喊痛。我的右手掌根被一块玻璃扎出了一道约三厘米长,两厘米深的口子,血一直流个不停。阿姨见血流很多,伤势较重,就拿出纸巾让我压在伤口,二话没说,背着我,往附近诊所赶。最近诊所离小区约一公里。阿姨一路上停顿了几次,换了几次手,轮流用衣袖擦着额头豆粒大的汗珠。明显感觉到她前后的衣服已湿完。走路略显趔趄。

  到诊所包扎处理结束后,阿姨背我往回赶,天色已晚,天气闷热,显然大雨即将来临。回来的路上阿姨的步伐明显慢了,还不时喘着粗气。背部的衣服湿透了,紧贴在背上。阿姨送我到家门口:只说一句,以后玩要注意安全,不要玩危险动作。就走了。

  望着她那瘦小远去的背影,我眼泪莫名地往下流。我根本不知道她叫什么名?住哪里?她为什么帮我?越想心里越暖和,再不觉得痛了。她的背影至今依然历历在目清晰印在脑海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