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声作文600字

2022-08-05 10:0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倾听窗外鸟儿清脆的叫声,似乎心中也有一种声音在击打着,想要冲破心田而出。

  一场大雨倾盆而至,浇洗着这仅剩的周末时光。

  我在房间了徘徊不定,走到堂屋心神不宁。父亲似乎注意到我的不安。

  他坐在椅子上,拿出一根烟抽了一半,烟雾散在了他的四周。“你先呆一会儿,我出去一下。”父亲丢下一句话,径直的走出家门。

  门外雨越下越大,鸟儿早已飞去,雨水“刷刷啦啦”的从屋檐倾泄而来,寒风瑟瑟。“彭”,不一会儿,老屋房门被打开,一个身影出现在了门外。是父亲。雨水淋湿了他的衣服,淅淅沥沥的水滴在地上。他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快去的奔进房间,换了身干净的衣服。就这样坐在我的身边,依旧拿起那半根烟抽起来。表情少了之前的凝重。

  第二天,是回校的日子,我整理着东西。父亲来到我的身边,拿过我的书包,将一点钱来回的在手里数着,一块,五角……手指轻轻的扶着褶皱的纸币,像是对待小婴儿般小心翼翼。

  “整好10块,拿好,这周的生活费……他似乎想说什么,最终也没有说出。看着他递过来的整整齐齐的小票,我内心紧了起来。原来,昨天他冒着大雨,是去给我借生活费了。看着父亲苍老的面庞,躲闪的眼睛,我眼里的泪水终于决堤。

  “爸……”我想对他说声谢谢,我想说说他的不易,我想向他保证再努力一些……心中的千言万语从心底,同眼泪一同流出。我不知从何说起,我只是紧紧的抱着父亲,紧紧的。

  窗外,雨淅淅沥沥,拿着手中的费用,我能想到父亲在雨中行走的艰难,我能想象一个大男人在别人面前放下尊严的勇气。

  父亲,只是用手拍拍我的肩膀,“去吧!”看着父亲红红的要求,弯曲的腰杆。“我爱您,爸爸!”内心的声音最终从心底直冲而上,撞出了口。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