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1200字

2021-12-05 13: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回想起来已经很多年了,那是我在小学读书时的一个寒假,那时候我十分喜欢冬天。

  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太阳公公用温暖的手轻轻推着我,叫我赶快起床。我探头往窗外一看。大地穿着雪白的花衣,正静静的躺着。美丽的雪花不慌不忙地落下,他们正在和大地伯伯打招呼。看见外面如此美丽,我十分想出去,便快速穿好衣服,简单吃几口早饭。跑去池塘,边上玩了。池塘的水都结冰了,有很多人在上面玩耍,突然我听到旁边有人在叫我,原来是我的伙伴叫我下去玩,我摇了摇头,继续往前走。走到一个院子旁边,我看见一对父子正在堆雪人。孩子推着雪球,父亲也在推雪球。孩子的雪球当头,父亲的雪球当身体,用石头当眼睛,胡萝卜当鼻子,一个漂亮的雪人就完成了。父亲站在孩子的后方,和孩子一起欣赏雪人。我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想起他们堆的雪人。孩子堆的在上,父亲堆得在下面,好像预示着孩子永远在父亲的心头上;孩子的身后永远有父亲。想到这,我眼睛湿润了。我强忍着眼眶中的泪水跑回了家,趴在父亲怀里哭了一顿。

  突然又下起了大雪,看着不远处,一只鸟正躲在一棵树下。我不禁感慨道:"父亲,您就像是那棵树,我就像是那只鸟。没了您,谁是我在这无遮拦天空下的庇护所。"

  “叮铃铃……”下课了,同学们都聚在一起讨论过生日的事。

  小红说:“昨天我刚过了生日,爸爸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奶油蛋糕。”“上星期天我也刚过了九岁生日,妈妈给我买了一个大大的水果蛋糕,我最爱吃水果蛋糕啦。”小军也抢着说。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的,讨论得热火朝天,“大家别说了,小明不高兴了!”不知是谁说了一句,大家的目光一起投向小明,小明正闷闷不乐,低着头坐在位置上一言不发。热心肠的小红凑近他跟前问:“小明,你怎么了?”“明天就是我的生日了,可我爸爸妈妈都在外地工作,奶奶不会给我过生日的。”说着说着,他难过的流下眼泪。同学们都安慰道:“别难过了,你还有我们啊!”

  第二天,同学们早早地来到教室,把教室打扮得漂漂亮亮:在墙上挂上彩带和气球,并在黑板上写着八个立体红字“祝陈小明生日快乐!”有的从家里带来了笔,有的带来了本子,有的带来了课外书……他最要好的朋友提着一个大大的蛋糕,原来这个蛋糕是同学们自发兑钱买的。大家把蛋糕放在讲桌上,是那么耀眼。一切准备完毕,大家静静地坐在位置上都在等待着陈小明的到来。

  一分钟,两分钟……陈小明终于来了,当他推开教室门的一霎那,教室里顿时响起了一阵雷鸣般的掌声。陈小明像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他迷惑不解。他顺着同学们的目光朝黑板上一看,才恍然大悟。他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一会儿,上课了,老师走进教室,看到被打扮地花红柳绿的教室又看了黑板,明白了一切。然后老师让陈小明来到黑板前,带上生日帽,面向大家,大家不约而同地唱起《生日歌》,然后他许了愿,吹灭了蜡烛,班里又响起了一阵掌声,陈向明向大家深深鞠了一恭,紧紧地拥抱了老师,满含热泪地说:“谢谢你们,这是我过得最难忘最开心的生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