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与思考作文450字

阅读与思考作文450字

2022-08-05 15: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一阵子太过于沉浸于情绪,反而忘了在学习方面的事情。

  也不能说全然忘了,在过程中也是努力地提及、接触,可就是没办法全身心地投入。

  当回过头来看的时候,才发现自己肤浅,认知还是要好好地提升一下。

  要知道我们为什么要学习,目的是什么,我听到过一个答案觉得很喜欢:让自己幸福,让家人幸福。

  看似简单,却深有哲理,同时真正做到也是需要契而不舍的耐力。

  学着去那些不懂得的东西弄懂,前提是先培养自己的兴趣,先有动机,有好奇心驱动再燃起热情,再去坚持。

  读与不读,最开始并没有多大的区别,时间久了,真正地沉浸了就会发现质的改变。

  同样的一个布偶小玩具,在小孩子的心智中就是可爱和好玩,在大孩子眼中是摸起来的手感,可不可以当礼物送给朋友,它的外形有没有独特之处;在大人眼中则是玩具用料是否安全可靠,价格是不是合理,买的话实不实用。

  以前没有认真想过这样的问题,后为才明白,这个即是换位思考也是认知层次不同,而这还只是最为简单的。

  生活中有太多可以通过读书之后有不同看法的事情,这同样也会影响我们的情绪,做事的态度,行为风格等等。

  还是多读书吧,真的益处多多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