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抬头看看,会有别样风景_700字

抬头看看,会有别样风景_700字

2018-12-06 08:5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空气潮湿而闷热,令人透不过气天空中乌云灌铅的压下来,隐隐从天际传出几声滚雷。书包的肩带在肩上累出两道细细的痕迹,沉重。那垂坠的夕阳橘艳的近在咫尺。考试失利在心中挥之不去。

  坐在路边,眼神呆滞地盯着地面,一声车鸣,唤回了我的魂。抬头一看,才知不是我,只一个女生,迎着夕阳看得并不清晰,我只瞥了一眼,她的丝袜就趁这一眼的瞬间,冲破光线的阻隔,硬是冲进我眼中。我笑了。

  这是什么丝袜啊!七彩荧光渐变色,还充斥着荧光图案,远看就像招了一堆飞蛾的霓虹灯光在走路。

  等她慢慢走近,我笑不出来了——她竟只有一条腿。

  我目不转睛地盯着她,我知道这对残疾人有多不礼貌,但我太惊讶了。她为什么还穿那么艳丽的袜子,生怕别人看不到她只有一条腿?她难道能接受别人异样的眼光,同情的眼神?

  在接下来的几天,相同的时间。相同的地点,都看到她,每天都是如此,唯一变换的是她的丝袜。画满花朵的、画满卡通人物的、坠满星星亮片的……记忆最深的是写满黑色的英文句子,最醒目的一句:Iambeautiful!

  她的自信、坚强深深触动了我,她实实在在失去一条腿,对很多人来说意味一辈子毁了,而她却能勇敢面对。或许她也曾怨天犹人,也曾自抱自负,但最后,她昂首挺胸,面带微笑,迎着冷眼,勇敢迈出步伐,为她的人生添加了别样的风采。

  肩上的背带不再沉重,心中的烦闷烟消云散,拿出几天前那张惨淡的考卷,已被我揉成团,如今,我小心翼翼地展平每一个边边角角,勇敢面对,曾经我以为艳红的如天星的叉,现在看来,那都是在提醒我,我仍需努力。

  人生漫长,总会遇到挫折,我们应抬头挺胸,勇敢面对,终究会发现那别样的风景。

  初三:君隐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