伏笔_700字

2019-08-06 0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洒下蓝色墨水,它开始侵蚀,四处蔓延。渐渐的布满了整张只。我执笔于卷中,一点,一点……

  朦胧的烟从嘴中慢慢升起。缓慢的步伐,臃肿的身影,蜷缩的身子。雪花徐徐的依附在路上的行人,添了一丝凉意。“沙沙”风拍打着残留无几的枝叶,迅速的将帽檐拉的更低了些。

  瞳孔猛的往里缩,黑色的门窗中亮起了一束束刺眼的光芒。暖意扑来,踏进教室。拿出斑驳的书本,看着卷起的书页,翻阅从前,似乎不小心释放出了记忆。

  稚嫩的朗朗读书声,从这座城堡中想起。似乎有着玩闹的声音,不然,一个孩童低着头,下垂的头发遮住了她那样红的脸,但却不忘向同伴挤眉弄眼。训斥声从耳边想起,小耳不禁颤抖着。老师指着小女孩优异的成绩,再指着电脑屏幕中刺眼的学校。小女孩知道他不能说不,唯唯诺诺是她该做的表现。

  弹指一挥间,六年只剩下离别。然而小女孩告别了过去。踏入了新的台阶,很稳,很沉重。原本只想淹没在海底的她,最终掩盖不了身上的光芒,浮出海面。她似乎察觉到了什么,老师的严苛,期盼的目光,升学的期待。细细寻找线索,默默的接受……日复一日,他仍旧在寻找,慢慢的……

  直到有一天,她好像发现了……所有的期待与盼望却只为了最后的结果。可悲的过程只是一个伏笔!她不禁自嘲,所谓的结果,只是昙花一现!她继续生活着,遇见了一个又一个伏笔,却无力改变。

  她凝望着天空,看着新一轮的太阳缓缓升起,她不能退缩,更不能后退。她扔去束缚,大步前去。

  她仍旧是她,但隐约之中,蝴蝶破茧而飞!

  峰回路转,收笔。画中,细雨点点,和风细拂!一个小女孩独自撑伞,向不知名的前方走去,片片脚印……

  初三:金晓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