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幸福的真谛作文500字

幸福的真谛作文500字

2021-09-07 19:1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人们常会思考,幸福是什么?也许这是一个亘古不变的话题,每个人都有每个人自己的答案。我认为的幸福是让人觉得很美好的感受。因为人们对美好的评价不同,对幸福的感受也就不同。

  幸福可能是冬天的一杯暖茶,可能是夏天的一根雪糕,可能是沙漠的一泓清泉,也可能是下雨时的一把雨伞。幸福有时非常简单,只要能给人快乐的,让人觉得美好的,那都是幸福,这种幸福是可以直观的感受到的。对于穷人来说,捡到100块钱就是幸福,对于富人来说,挣到一个亿,也是幸福。幸福不应该有严格的界限,而取决于当事人的审判标准。这种可以直观的感受到的美好的感受,就是幸福。

  但有些幸福是不可以直接感受到的,所以有一句话叫身在福中不知福,这种幸福需要我们自己去挖掘。这种幸福是相对来说的,比如说我们生活在很正常的家庭中,收入也很正常,但是对于那些贫苦地区的小孩来说,我们的教育环境,居住环境,饮食条件对他们来说都是非常渴望的,对我们来说就是一种幸福。生活艰辛的人,可能感受不到自己的痛楚,生活快乐的人,也可能感受不到自己的幸运,这些其实取决于自己眼界的局限。并不是说正因为这样,我们的幸福才没有界限,而是应该说我们应该认识到自己身边隐形的幸福,并且去珍惜她,不要等到失去了才懂得后悔。

  幸福有可见的,又不可见到,可见的需要我们去珍惜,不可见的需要我们去挖掘。这就是幸福的真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