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速度作文600字

阅读速度作文600字

2021-06-07 14: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上花了一个小时看书,发现才看了十二三页左右。

  想到之前有一个小伙伴分享,说他一般10分钟就能看十几页,大概半个小时能看五万字左右。

  当时就特别的惊讶,一个人的阅读速度怎么会那么快?又不是看小说,而是看普通的,特别是有知识增量的东西。我今天已经用指法阅读看书,已经看得非常的快了,可是看一下数据才知道,原来并不多,并且好像没有吸收多少的知识,就是已经是一种比较快速阅读的方式了,竟然还没有读多少页。

  当然阅读量并不能说看的快来评判,但是目前因为我觉得自己最先要做到的就是先整体做到检视,就是起到一个粗略泛读的一个作用。这样整体来了解一本书的架构,不然按我以前的读书速度,真的一本书一个月都读不完,更不用说有的人一个月能读十本书的,这样的差距太大了。

  所以我就想先不求甚解的看完一本书,了解它的整体架构之后,再去认真的去分析其中较深印象。

  其实这也跟刻意练习有关系,那个小伙伴之所以能读那么多书,你要想想,每个人专注力不是同,或者阅读天赋本身有那么点区别,当然也不是全部因素,但是不可否认的是,他肯定经过刻意的练习,就是你经常阅读的人,像一个月只读一本书的人,与一个月读十本书以上的人,这样子的日积月累的阅读速度和理解能力肯定会是有差距的。

  所以自己今天早上做了一个统计,我觉得这种方法很好,至少让自己看到了差距。这种方法可以继续的沿用下去,这样子,然后看看到底自己的提升到什么样的一个程度。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