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心中有你,让我温暖作文800字

心中有你,让我温暖作文800字

2022-07-07 19:1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望向窗外,雪花纷纷扬扬地飘落着,犹如一只只银白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格外的冷,望着我和您微微泛黄的相片,却分外温暖。

  那是一年冬天的腊八节,沈阳下了一场大雪,大到每次我出门,鞋就被深深埋进雪里,不一会就湿透了,所以那一年的冬天,我没有在外面乱跑,而是乖乖地坐在暖炉旁取暖,不停地搓手。

  爸爸妈妈出去上班了,只有我和奶奶在家里,奶奶躺在他那把老人椅上,边织着毛衣边哼着小曲,看起来心情不错,我实在闲得无聊,便从厨房拿了两个橘子,奶奶说:“放炕上烤烤再吃,凉。”我不以为然,直接剥开了皮,把橘子扔进了嘴里。啊!好凉!我只好“刺溜刺溜”地嚼着。奶奶笑骂:“活该。”

  我捂着腮帮子趴在厚厚的毛毯上,奶奶踹了踹我的腿,说:“去看看咱家的腊八蒜去。”我不情不愿地挪向厨房,装有腊八蒜的坛子就放在上面的壁橱里,拿到它对我来说不算容易,可我非要逞强,我踮起脚,试图抱下坛子,可冻红的双手和勉强的身高使我很难成功。“啪啦。”果不其然,坛子碎了。

  青绿色的蒜瓣散落一地,紫色的汁液四处流淌,玻璃也碎落一地,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里。奶奶闻声而来,腿脚不便的她几乎摔倒,可她还是一把拉过我四处检查,确认没有受伤之后才叹了口气:“傻孩子。”

  我坐在椅子上看奶奶佝偻着背扫地,晶莹的汗珠滑落脸颊,大口地喘着粗气,我眼泪都要出来了,忙去拉奶奶:“别扫了。”奶奶抬起头看见我那通红的鼻子和呼之欲出的眼泪,忙安慰道:“不扫了,不扫了,别哭,奶奶给你做个好玩的。”说完,就领我进了里屋。

  奶奶取出针线盒,拿出粉色的线,说:“奶奶用最结实的线给你做根手绳。”我反问:“为什么要用最结实的?”奶奶瞪了我一眼:“手绳就代表着给你做手绳的人,绳断了人就没人,当然要用最好的。”不一会,一条粉色的手绳就做好了,奶奶把它系在我的手腕上。看着手绳我开心地傻笑着,那一晚我睡得很香……

  手绳在第二年春天就断了,虽然奶奶不在了,但奶奶的爱永远都在,谢谢您,奶奶,心中有你,让我温暖。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