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对自己满意作文700字

对自己满意作文700字

2022-08-07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散落的月光穿过了云,它躲着人群,铺成大海的鳞。从前的我,一如那逃避的月光,在小提琴道路上萎缩不前。

  那个假期,我被选举去参加小提琴音乐节。虽然每天都加强训练,但我的内心仍旧忐忑不安,我哭丧着脸对妈妈说:“我不行的,如果没能得奖,我该怎么办?我害怕拉得难听,我怕他们嘲笑。”妈妈微笑着对我说:“尽力,达到自己满意的效果。”

  该来的总会来,比赛的日子如期而至,比赛场地是一个大厅,厅内人声嘈杂。当叫到我的时候,我忽然一个踉跄,但又缓慢稳重地走上了台。头顶上的灯聚集在我身上,好似照出了一个个窟窿,我将弓放在弦上,看着评委们一张张陌生的面孔,我深吸了一口气,心里说:“马上开始”。

  “别害怕,尽力就行。”我似乎又听到妈妈对我说,于是,我将弓慢慢地向外拉,拉出了一个熟悉的音符。

  看着灼热的灯光和评委严肃的眼神,观众们的掌声似乎使我更加的焦虑,我慢慢后退,又将弓拉了回来……终于,我闭上了眼,随着音乐沉浸一望无际的漆黑里。我拉的曲子叫《沉思》,随着音符的起起落落,好似在漆黑的夜空中,我看到一个隐形的自己:

  她穿着被海浪打湿的白裙,在寂静的夜晚中低头沉思,似乎聆听大海深处的呼唤;月光照在沙滩上,海面上,一净如洗,仿佛已没入寂静……她安静、高贵、自信。

  我闭着眼,沉浸在这美妙的月夜中,像那个隐形的我自信起来,我随心所欲地提弓,换弦,谱写着令我喜欢的乐章。

  曲子临近末尾,场下早已掌声沸腾,那舞台灯光似乎也不那么扎眼。我心中怀着欣喜,富有感情的拉完了最后那个音符,那感觉像是放下了无数的纠结。

  我终于明白,不需要在意别人的目光,用心付出,做好自己,就是给自己最完美的礼物。我不再只迷恋那个狭小的拉琴空间,而是走出了束缚我的名利牢笼,在洁净的画板上随心所欲勾画人生真实的起伏。

  窗外,月光慢慢笔直地向下照,它冲破云的雾霭,在大海上恣意放纵,一如现在的我,对自己的生活驾驭轻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