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温暖世界,只要挡住寒风作文700字

温暖世界,只要挡住寒风作文700字

2022-01-07 19: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寒假一个白雪皑皑的日子里,我如平常一样到南雅中学附近的培训班上课。在呼啸的寒风中,我坐上了280路公交车。在车上时,由于正处于上班高峰期,车子已没有座位,我便抓着把手柄站在一位有座位的中年大叔旁边。

  公交车驶过几站后,一位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老爷爷上车,站在了我旁边。而这时,坐在中年大叔旁边的一位老奶奶开口道:“小伙子,让个座吧,让这位老爷爷坐吧!”那个中年大叔依然靠着窗户,一副熟视无睹的样子,静静地看着窗外。身旁的人们也都十分尴尬与愤怒,见到这一幕,不少人都议论了起来。

  “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讲道理啊?”

  “让个座都不可以,真不是个好人。”

  “这年头什么人都有啊!”

  ……

  那个大叔依旧没有答话,甚至让人开始怀疑他是个聋哑人,可即使是,也应当会看到周围的情况吧?人们对此都感到十分恼火,甚至有人拍下了这一幕,想发到网上去。

  接着,车内广播响起了“下一站,圭塘。”那个大叔听到了,竟只是自言自语道:“到站了,走吧!”大家都感到万分惊讶,原来这个大叔什么事都没有!人群中有些人也更愤怒了,有一个愤愤不平的年轻人说道:“你这个人怎么这样啊?”中年大叔呵呵一笑:“你们中有一个人让座了吗?就知道在旁边说我?”他站起了身,离开了座位,而我也连忙看了过去,发现座位旁边的窗户玻璃掉了一块。中年大叔上车后发现了这个情况,也就难怪他故意坐着这个座位不肯让座了。

  我跟在他身后下了车,望着这位中年大叔渐渐远去的身影,让我肃然起敬。他很平凡。但凭心而论,他能做到的,我做不到;在他人如此对待之下依然坚持。面对他人的误解与指责,中年大叔依旧坚持自己的想法,用自己高大的身躯挡住冬天里凛冽的寒风。

  挡住寒风,温暖世界。我们也许不是在雪天挡住窗户,但是,当别人需要帮助时,无论事情大小,我们都可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既温暖他人,也使自己感受到帮助他人后的愉悦。

  你挡住寒风,只把温暖送给我,把最近的爱送给最远的你,让世界充满暖暖的爱。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