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疫情后的生活作文500字

疫情后的生活作文500字

2022-07-07 08: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这几年似乎都是围绕着疫情的,青春才几年,疫情就已经占了三年多了。

  我本就比较宅,因为疫情,也是很长时间没有出门了。这天终于有件不得不办的事情需要出门,便戴好口罩拿好钥匙出门了。

  以前我们这里学生比较多,公交车都是十几分钟一辆,我站在公交车牌前等公交的时候,一个好心人告知我,现在公交车都是一个小时一班,而我刚去的时候,公交车刚走,所以说我还需要再等一个小时才能坐上车。无奈之下,我只好多花点钱打车去地铁站了。

  到了地铁站,也是难以想象的有种荒凉的感觉,我扫了健康码,随后进了站。我所在的城市是郑州,人口众多,而我出门的时间是早上的八九点,正是上早班的时间,以往郑州地铁里绝对是不会有空位。可现在,地铁里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人。我有些不解,那些之前要上班的人,现在是不用上班了吗?

  郑州的疫情防控算是比较严格的,所以很多小区的居民都不方便正常出入,现在能不聚集,大家也更想选择更安全的交通工具。还有现在因为疫情,一些生意根本没法做了,出行自然就少了。我不由得叹息,现在的生活比起前几年没有疫情的时候,真的是难了很多很多,就我自己父母的经济而言,这几年是很受打击的。更有一些实体企业也是直接宣布倒闭,疫情害的不光光是人的身体,还有人的经济来源和心。希望人们能早日消灭病毒。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