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学习与思考作文500字

2021-07-07 15: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上写日记的时候,看到了一段话,大意是:当我们看到正向的东西时,首先要去肯定和汲取它好的部分。之后,如果你变得很有能力,那么就亲自动手去改进它不太完善的那部分。如果你的能力还不足,那就直接训练提升自己的能力。无论如何,也好过于只是旁观抱怨。

  很喜欢这段话,也非常赞同它所表达的观点。这也是在近来的阅读学习中,渐渐体会到的一些感悟,所以在看到有人真切地把它总结描述出来的时候,惊喜中夹杂着小小的震撼。

  同样的心有所想有所思,为什么别人就能这样准确无误地说出来,为什么自己只是会干瘪瘪地随声附和:“是呀,说的对,说的太好了,我也是这样想的!”

  那为什么,自己就无法这样去表达出来呢?

  在这段话中,我也能寻找到答案。就是在自己认同这话中的价值观的同时,正是在肯定与汲取它的优质成份。与此同时,也在反思自己如果学着去讲述的话,是否有同样的效果,如果还不能达到想要的那种状态,说明自己正是后半句所提到的:能力不足。

  只是很简单的几句,又明确的指出来接下来要做的方向,那就是训练自己、改进与提升自我,不断地去练习与坚持。这看似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做起来却需要很强的毅力。

  可以说,最后那几字“旁观抱怨”,更是一下击中了心中的惰性,仿佛说这话的话,一下就窥探到人心的负面。我们在遇到更为优秀的人,或者优质的行为时,往往总会有一番评论,可能羡慕嫉妒或者抱怨,却往往忘了自身真正应该做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