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作文600字初三

2021-11-09 08: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静水流年,沧笙踏歌,朝歌夜弦。夜月一帘幽梦,春风十里柔情,桃花漫千,朱颜染尘梦中语,听……

  清风起舞似年华。她自息自生扰袖弄摆,谁言但云物有情?她亦是多情,穿山过水拂面而来。她吹遍天下百花绽放;她吹拂杨柳碧波漪漪,皆只为博君一笑足矣。听,她告诉我们:何尝得失荣枯,自在便足

  彼岸花开彼岸聆。听那羌管难续,血溅染青锋。玉英抽尸踏骸的哀叹,妖艳血魅的花从尸骨中蔓延出来,似乎想掩埋什么,可,凭这柔柔弱弱的媚骨,又怎么能抵挡得住铁蹄金戈对世界的践踏?又怎么能单凭掩埋让人们忘记仇恨?听,她无奈的声音,即使零落成泥碾作尘也在无声的告诉我们:没有好的战争,也不存在坏的和平

  聆雪楼中听雪落。听那琼殇花凉,听她无处倾诉的孤寂,听她无可奈何的凄楚。她像一名落寞少女,华发皑皑,有着迷人的危险;她似一位伟大巫女,冬季将至,使大地银装素裹,美丽动人。但她仅仅是雪,纤尘不染,洁白无暇,迷茫而又飘渺,使一切重新来过……再仔细听,琼花不夹带一丝丝杂质的纯正,这让我想起了为人处世,人如果能够像琼花一样纯正洁白,世间就没有那么多尔虞我诈,勾心斗角了。

  幽月银光常影伴。千秋万载身处咫尺天涯的明月,她寄托着人们何数衷肠啊?太白月下独酌,想捞水中月影,殊不知,水中现的是月影,还是心上之人;苏轼望月而叹“人有悲欢离合,月有阴晴圆缺”随口一言月,边千古流传;王维无人可懂,无人可伴,惟有一轮月满竹林。皎皎明月又何尝不是?她与那烈阳相隔万里,却每每用云朵星辰互诉衷肠。听,她告诉我们:要有多坚强,才会有多念念不忘,才会有多少才情涌现,造就多少千古名篇……

  盘铃声清脆,帷暮间灯火幽微,万事皆入歌——风,只如初见沉吟徘徊;花,人间四月醉倚青苔;雪,侵染红尘命数两拆;月,阴晴圆缺此夜难再。

  行走在江湖间,一壶清酒而诗意盎然,聆听——这风花雪月!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