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听取意见作文500字

听取意见作文500字

2021-11-09 17: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指出一个人的问题、帮助别人发现问题其实有的时候会成为一件费力不讨好的事情,因为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够去听取意见并且进而作出改进,再加上我们生活中确实有一些事情是比较主观的,并不能保证别人提的意见都一定更好。

  而正是一个人对待批评建议、意见的态度能够折射出这个人的生活态度与心态。我和朋友做一些跟文稿编写有关的小任务,其中的一个内容就是从朋友那收集稿件,并且对它们进行修改。

  稿件当中出现一些错别字、标点符号,语病语法的问题,其实也算是很常见的现象。但是这个收稿的要求相对来说还算比较高,及时说不要求文笔能够多么优美、多么样有力量,至少是不能出现这些表述上面的错误,语言也不能过于口语化,应该是做到平易近人,又深入浅出、明白流畅。

  所以说我就每次会给朋友的稿件进行修改,我也是希望通过这个过程大家都能够共同进步,这样以后修改也就会越来越少了。

  其实以前在做上一份兼职的时候,我也有过类似的经历,但是那个时候合作的人就很不配合,每次提出修改意见的时候总是能一句话顶10句。即使我的修正没有错误。

  这一次就不一样了,因为朋友的稿件当中确实有一些地方不合理,所以我也就实事求是指出来了。修改的地方稍微有一点多,我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就说希望朋友不要觉得我是在挑刺。

  而朋友完全没有那么想,相反还认为我的修改有意义、有帮助。这就是一种听取建议意见的诚恳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