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挥之不去的童年_600字

挥之不去的童年_600字

2018-11-09 08:4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余晖映红了半边樱桃树,撷一片红叶,拼凑起了对童年的眷恋。

  童年的记忆,绝大部分是在祖母那不大的园子里。

  祖母的园子里有一颗樱桃树,刚两米多高,却遮住了小半边园子。樱桃树上自然是有樱桃的,在小时候的记忆里,那便是给我带来惊喜的地方。每年初秋,指甲大的樱桃三三两两依偎在枝干旁,粉红色的,似在母亲的臂弯里撒娇般,楚楚动人。那时的我常常会出现在树荫下,看着可爱的樱桃,总忍不住摘下一粒,轻轻含在嘴里,牙齿用力一咬,酸涩的汁液涌上舌尖,直含到傍晚,樱桃终于再无滋味,我才小心翼翼地把每一粒樱桃核埋在那棵老樱桃树下,祈祷着第二年能长出小樱桃树来。

  在嘈杂喧哗的城市中,祖母静谧的小圆子便成了我最理想的游乐园。

  不必说碧绿的菜畦,锈红的围栏,不大的樱桃树;也不必说夏蝉在草丛里长鸣,慵懒的菜青虫在叶子上晒太阳,轻捷的麻雀忽然飞到云霄里去了。单是短短土墙根下就有无限的乐趣。用泥巴堆个小丘,便是山;在“山”顶泼下一瓢水,便是河;掘一个坑,便是海。再去砖头下捉几只虫,一个下午,就玩成了泥人。傍晚,祖母叫我回家吃饭,四下看去,无果。每每这时,必是要借着月光凝神细看一番的。

  无论是那樱桃树的娇艳欲滴,还是那“壮丽河山”的秀美,吃樱桃,玩泥巴的日子,都已成为童年记忆中弥足珍贵的扉页。童年,是品不尽的芳芳香茗,是采不尽的纯纯山花,是说不完的悠悠故事……

  静夜沉沉,月光霭霭。当茶凉、花败之时,挥之不去的,是童年的记忆。

  初三:马圣淇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