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感悟作文450字

生活感悟作文450字

2021-07-09 19:4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时候本着好心,做出来的事情也不尽然都是友好的。

  有一次和朋友一起搭车,本来车票都是买好了的,可就在要出发前一天,我发现了另一趟车的车费居然要省很多,于是就怂恿朋友换乘。

  为了慎重起见,我们先买票,因为怕原来的票如果退了,这边新票也没有的话,那就得不偿失了。可就在我们买好票之后,准备退原来的车票时,这才发现,居然要收不扉的手续费。

  如此一来一去,其实根本就省不了多少,而且还把我俩的座位给隔开了,不在一起。

  我不免有点郁闷,朋友虽没多说,但也还是有些小情绪的,明显是有多此一举的感觉。

  通过这件事,我知道这是关乎一个人认知的问题,如果我提前了解那些规则,就完全避免了这和似是无用功的做法。同时,这事也让我明白了遇事敢尝试是好的,但要有一定的智慧,同时事情如果已成定局,那也无需过多的埋怨,而是多看它的积极面,与其抱怨不如从中学会一些改变自己的道理,这样才是你的人生阅历,也会在再次碰见如此难题时,有了更好地应对方法!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