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

2021-09-10 19: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以阳光灿烂的名义诠释距离的远近,却没有一个合适的长度来打比方。有时,即使面对面,距离也会很远。有时,即使隔了十万八千里,距离也会很近。人生往往就是这样,心灵的距离比现实生活中的距离更难把握。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供大家学习。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1

  很喜欢泰戈尔的诗,他有一句极为经典的话: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你就站在我面前却不知道我爱你!我也就有了一个距离就是肚皮的观点。

  显然,我的观点是不全面的。

  一个馒头于一个包子的距离是10cm就是10cm不会变动。

  对于两颗心而言,距离就有了一定不同。心就是灵魂,灵魂并不存在于我们所在的空间和时间,它可以超于这些,把两个相隔千年,天上地下的人连在一起。

  所以说,除却少数“无魂游者”,人与人的距离是可以一分为二的。

  而这两个距离那个才是“正主”,却是因人而异的。有的人,就喜欢搂着全然不了解自己的姑娘到天亮;而有的人,就更喜欢在月下想起那远在天涯的她。

  本来,我也会因距离的疏远而与他人淡漠,可是在与自己的亲人、兄弟、挚友相隔千里后。才觉得我的目光所及,有时成了一种表象。

  再后来,一些曾经的挚人,在一个又一个岔口,走向了另一头。我挥手想要叫住他们,却发现我的喉咙已哽噎。路与路之间愈来愈远,在声竭力尽之后,我只好回头走向我的下一个岔口。我觉的我们远了……

  正当我已不惮以遗忘为代价继续前行时,我听到了远方的呼喊。我又感觉到了你,我的挚人。

  你我相隔千里,我还可以嗅到你的呼吸;你我天各一方,我还是看到你的身影。在我滑倒是,还是有你的搀扶;在我迷路时,还是有你的手杖。

  对于我们的距离,究竟该做何评价。我只要说:

  在人生的路上,在灵魂的路途,有你相伴,相伴到老,不孤独,足矣!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2

  小时候最不愿住在姥姥家了(虽然很久才会住一次)。一起床,姥姥总会先给我梳头,有时头发梳不通,便往手上吐口唾沫往我头上抹一下,说:“这样又通顺,让人看着也亮一点。”大概是小时候不懂得站在别人的角度想问题吧,总是当着姥姥的面说那样恶心,事后又找妈妈告状。

  不知从何时起,姥姥给我梳头前总会先打一盘水,一旦头发梳不通,便会弯起她原本就略有些佝偻的背,将梳子放在盆里,沾下水再梳。即使这样,我也觉得不漂亮。

  我和姥姥之间有了距离。

  再大一些,便没常在姥姥家住过,唯独那一次,记忆犹新,但又不欢而散。

  那天弟弟想去姥姥家,我闲来无事,就陪他去了。到了姥姥家,弟弟非让我和姥姥陪他打麻将,我当时技术不错,也便答应了。玩麻将时,姥姥总是和弟弟合起伙来让我输。我当场就急了,把麻将一摔,趴在床上哭了起来。姥姥哄我,塞给我钱,我把钱扔在一边,心想:我要的是公平,给我钱有什么用?之后便怒气冲冲的跑回了家,把这件事告诉妈妈,本想从妈妈那里寻求安慰,但妈妈听完之后,眉毛一横,道:“你怎么这么不懂事,你不知道姥姥有心脏病吗?”没得到满意的答案,什么话也听不进去,把自己锁到房间里,哭了一天。

  从此,我和姥姥之间的距离又远了许多。

  姥姥病了!寒假开学开学当天,我去看姥姥,她已经重病在床了,腿上长满了像水泡一样的东西,不!是比水泡还大的包。本想活跃一下气氛,便开玩笑说:“姥姥,这是蚊子咬的吧?”谁知姥姥竟哭了起来。直到这时,我才反应过来,我说错话了,此时,我不知道该说什么,手足无措,只想先逃走再说。一句话的事儿,能有多严重啊!

  我和姥姥之间,不仅心灵无法沟通,现在连语言上的沟通都办不到了。

  出乎意料的是,上周姥姥居然去世了!我痛哭不已,姥姥慈祥的面容浮现在我的脑海,挥之不去细数往事,留下的都是懊悔。

  我和姥姥之间的距离,远吗?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3

  在你心中,什么样的距离才称得上遥远二字?是遥不可及的天之彼端的国度,还是依旧未知的近在咫尺的土地,是未曾得到的仰望过的梦想,还是即将到来的迷茫无助的未来。

  人们总喜欢给予“距离”以这样软弱无助的含义:触摸不到的,用距离来搪塞;得而失去的,用距离来遮掩;不想争取的,用距离来敷衍。总是这样来提醒自己,不断用距离给予自己懦弱的理由。

  我认为,最遥远的距离并不取决于你到达任何人,完成任何事的距离,而是取决于你的胆怯,你的懦弱与你想完成的目标的距离——那就是你的心到达一个地方的距离。

  在这个世界上,多少人为自己的软弱无能找借口。实现不了梦想的人,总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得不到成功的的人又总说:“这个社会多么不公平,凭什么我什么都不是。”甚至在学校中,对于第一名的看法一般都是:“我和他能比吗,人与人也是有差距的。”

  一切的一切,都被推给距离。其实我们更应该明白,不是那样的距离造就了你,而是你造就了那样的距离。

  人都是有惰性的,这点毋庸置疑。但有的人可以克服它,朝着心中的目标,踏上征途,一步一步去缩短他与目标的距离,而那些没有克服的人呢,说不定还在起点某个角落安然酣睡,当他看不到另一个人的身影时,又该无故痛恨距离了。

  金立军是个典型的80后,当多数80后还在抱怨属于他们那个年代的压力与负担时,他却早已功成名就,当上了“碱法”的总裁。问起他成功的秘籍,他总是说:“我刚来深圳的时候,很多人都在感慨:我要是早来几年就好了,机会就有了,其实不是这样的,机会随时随的都会有,在手机满天飞的时代,雷军照样做出了小米,只要敢想敢做,就不要胆怯。

  他们从前都是普通的人,但是他们让自己的软弱胆怯被克服,在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最终征服了距离,成就了自己的辉煌人生。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要坚信自己会做到,坚定了自己的信念,距离就不再是问题,反之,你越是懈怠,那距离就会被无限放大。

  我们正值年轻的时候,闪着绿光的朝气,带着蓝烟的梦想,携着红焰的青春,在一个五彩斑斓的时代,去搏击那来自远方的无限未来。

  别让遥远变为永恒,趁着来得及,让自己的心飞向更远的地方,乘着明天,飞向未来!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4

  距离有多有少,也许有人说“距离产生美”,可并不是所有的距离都用美来形容。

  它,一身乌黑发亮的皮毛,就像黑缎子一般油亮光滑;雪白的小爪子时常在水坑中走过映出梅花印;那条尾巴总是不停地摇摆着。每当我一有空便会把自己做家务挣来的零花钱去为它买吃的,它向来就是一只十足的吃货,却唯独不喜欢海苔,它与其他狗不同,特别讨厌水,可我却每次都把它硬拉去洗澡,当然干净了没多久,便又到草堆里打滚了。

  我与它有着许许多多的约定:我要信赖它,像她信赖我一样。所以我敢直接把手安心的放在它的嘴边;我与它要成为好朋友。所以它会知道我的很多秘密;它不能没有我,因为我有朋友,同学,家人,可它只有我。所以我只要一有空便会去找它;要记得在一起玩耍的所有事情。所以现在我也从来没有忘记它的样子,没有忘记那些点点滴滴在旁人看来的琐事;它的寿命只有十几年,在它离开的时候,陪伴在它身边……

  这些约定,做到了一部分,却没有完成那最重要的一个。

  那天,它不见了,原本还抱有一丝希望找到它的我把它经常去的地方都找了一遍,可再怎么喊它的名字,就是没有看到它的踪影。也许,它去了另一个地方,一个遥远却适合它的地方。每当我看到那屠狗场中狗狗的照片时,我都不敢想象它离开的时候会想些什么,那眼神里是不是也和照片中的狗狗一样无助、失望。我并没有履行我的约定,没有在它离开时陪伴它,没有保护好它。虽然它将与我分离,可是那里会有与它心灵一样纯真的伙伴,天使。也就是因为它对外面世界的好奇,不明白那些黑暗、可怕的魔掌会向它伸去,等待着他们眼里送上门的美食,所以我与它之间增添上了永远的距离,一个看不见、摸不到的距离。只剩下了记忆中成为永久回忆的仅存的故事,我也只在手机上拥有它一张照片。

  很多时候,我会幻想这层距离的消失,幻想它重新回到我的身边,可这只是幻想,没有一丝丝的真实感。距离真的会产生美吗?这应该只是在明白距离后安慰自己的话吧。

  与父母的距离,可以调和;与老师的距离,可是交流;与同学、朋友的距离,可以用友谊去磨合;与快乐的距离,可以去争取;可是天堂与人间的距离,才是真正遥远的距离。

  距离产生美初三优秀话题作文5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的距离,有的很近,近在咫尺、触手可及;有的却很遥远,相隔不止千山万水,根本望不到边!

  过完了这个寒假,总感觉似乎跟没过一样,一直沉浸在可怕的一堆又一堆的作业当中,真是让人“无法自拔”呀!

  回想起以前的几个假期,为了得到假期中尽可能多的完全自主的自由快乐时间,一放假就拼命地赶作业,紧接着就飞奔回老家,无忧无虑地、尽情地放纵去了!那种“睡觉睡到自然醒”感觉是快乐,那种在广褒田野的田埂上飞奔,然后再跌上一跤,也是一种快乐,甚至有时也会感觉到那种“日出而作、日出而息”的世外桃源般的生活,这更是一种快乐!······我与快乐的距离如此之近!

  But这个寒假呢?看着堆在书桌上小山似的作业本,练习册,啊呀——我趴在桌子上,欲哭无泪,望着怎么也不可能拼玩的作业,羡慕前几个假期的快乐时光,我与快乐的距离很遥远!

  妈妈总会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不厌其烦地跟我讲一大堆的道理:不要抱怨啦,快点写;做一点少一点,总会写完的;做完该做的,就可以做你想做的啦!······诸如此类。我只能不耐烦的一遍一遍地听着妈妈的教导,感觉我与快乐的距离更遥远了!

  临近开学,妈妈又走过来拍着我的肩膀,语重心长地跟我讲,听说八下的课程内容挺难的,要不报个预习班吧!这样也许能让你开学后轻松一些!Ohno!我捂着脸,一下子瘫做在椅子上;我的快乐已经离我足够遥远了,再加上这个的话,这快乐,别说四匹马,就是八匹马也追不上了!

  过完郁闷的寒假,我有点沮丧地走进学校,开始八下的学习生活。渐渐地,我发现我对新的课、新的知识比前几个学期开学时更容易地接受了,也没有太大的压力;傍晚的家庭作业也完成的比较顺利,我感觉这就像一场赛跑,只要我努力并且尽力地去追逐快乐,那我就一定会追上它的。面对作业,我不再那么厌烦,我尝试着战胜它,其实,快乐离我并不遥远!

  我与快乐的距越来越近,甚至可以说是并驾齐驱了!我将平复我躁动的心,端正心态,继续追逐那属于我的快乐!牵着快乐的手,用心情去诠释!与快乐零距离!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