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那桥那河那山作文900字

那桥那河那山作文900字

2022-03-10 20:5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歌颂我们党歌曲中的一句歌词。是的,没有党的英明领导,就没有今天日新月异的中国。垣曲这个山区小县与全国各地一样,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其实变化很多,咱就说说美丽县城中的那桥、那河、那山。

  那桥,就是高大美观的军民桥。它是垣曲县城连接中条山有色金属公司矿区在亳清河上架的一座桥梁。听妈妈说,1970年,当地驻军与人民,奋战五昼夜在亳清河上修建起水泥桥,取名军民桥。1990年,为了防汛需要对军民桥进行了整修扩建。但在1996年至2007年间,亳清河上先后发生了两次特大洪水灾害,肆虐的洪水夹杂着折断的树枝和石块如猛兽般奔泻而下,桥梁被冲毁,桥面被垮塌,多处人家房屋受损。军民桥“遍体鳞伤”,后在上游新建了友谊桥,保障了两岸畅通。从去年开始,在军民桥旧址上又新建了一座拱形人行桥,5个桥孔、桥长65米,桥面上铺设了青石台阶和石质护栏,护栏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真是高大美观,坚固安全,桥的上面刻的“军民桥”引人注目。这座桥三次重建,代表了时代的变迁,见证了垣曲的变化,它巳成为一个地标性建筑,与新建的“高大上”体育场遥相呼应,成了一处景观。

  那河,就是绵长清澈的亳清河。7年以前,亳清河县城段还是一个脏乱差的乱石河、臭水河,河床里泥泞不堪,垃圾成堆,杂草丛生。经过连年综合治理,亳清河的水变清了,岸边变美了。白天,河道两岸青草正绿,月季正红,池塘中白鹅嬉游,游人漫步其间,沉醉其中。夜晚,一道道彩色光条,镶嵌在对岸的河堤上,五光十色交替跳跃,华光映进河里,河水熠熠闪光,这胜景不断地拨动着人的心弦。行走在美丽河道,我感受到了共产党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家乡的变迁美丽,也感受到了百姓的幸福美满。

  那山,就是四季常青的青年山。这座山在县城的东北角,记得上小学时,每到清明节,学校就会组织到青年山烈士纪念亭祭扫。那时的台阶残破不堪,有很多缺口,上山的路都是土路。而今,青年山按照舜乡公园越修越好,新修的舜帝阁矗立于山顶,两边文化长廊古香古色尽显中国风,环视四周,青松重重叠叠,桃花飘香;眺望远处,县城新面貌映入眼帘。

  军民桥、亳清河、青年山,见证了垣曲的旧貌与新颜,见证了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相信,垣曲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