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随感作文400字

生活随感作文400字

2022-09-10 10:5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周末到朋友家做客,她刚好接了一单设计兼职,正在书房里赶工呢。

  刚巧是到了排版阶段,所以她让我一边陪她聊天,一边操作,好像也不枯燥一些。

  当然,这个效率也是会受到影响的,但是久违的谈天说地,也会让她的心情更加愉悦些。

  也是在这个过程,我算是近距离地观察了她的工作状态。

  一直以来都觉得设计是一个挺高大上的工作,很神秘,同时也有不少技巧。

  只到看了朋友那细致地删减,回车对齐,对标点以及符号类型的考虑,再到对整体轮廓的对比,不由地也感慨这些细节真的挺费时的。

  朋友也说,有时候一坐就是几小时,特别是晚上,不知不觉进入状态就到了半夜,从座椅上起来的时候,才发现手酸背痛的。

  我们往往真的只是看到了别人表面的光鲜,就像朋友接一个兼职有可能就是别人小半个月的工资,可是这不仅也基于她有一定的技能打底,还要有这些费时耗力地去付出。

  所以,当我们面对自己的工作学习有所怨言的时候,不妨想一想,其实大家都不容易,可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大家也都一直在努力奋斗呀!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