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常读常新的书作文500字

常读常新的书作文500字

2022-06-11 23:0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些书籍就像快餐一样,看完以后往往就不会再看了,也有一些书籍就像是一座矿场,里面有着无穷无尽的宝物,取之不尽,用之不竭,这样的书籍能够让人反复读,也是因为它的内容非常丰富,会让人有常读常新的效果。

  所以如果只看一本书,反反复复看也会有很大的收获,这也就是经典了。

  其实常读常新的经典著作并不见得就是小说,有一些研究类的作品,同样也可以达到这个效果,比如说我经常会看一些文史类的研究类的书籍,还有一些科学方面的书籍。

  如果要说是文学作品那么,我认为每次读都会有不同领悟和收获,并且人们也有各种各样解读的书籍,当中最具有代表性的就是《红楼梦》这本书。

  这本书特别擅长运用侧面描写,比如说作者想要凸显林黛玉的优秀而不直接写,而是从薛宝琴的角度去写。这个新来的女孩子来了以后,就发现林黛玉和其他人不同之处发现了他的鹤立鸡群,所以这个女孩子也就对林黛玉更加亲近和尊敬。

  再比如书中的很多细节也都可以体现出作者的用心,像晴雯的性格是相对来说脾气比较大,也爱使小性子的,那这就是另外一个角度的林黛玉的影子。再比如林黛玉,尽管一开始觉得薛宝钗是一个藏奸的人,后来对他产生了尊敬和配不在心愿,但是不知道,其实薛宝钗经常在暗中做一些坏事,这只是做了一些表面文章。

  红学大家很多我就不把门弄斧了,只是简单提一提自己的感想,这本书是真的非常值得我们反复去读、去理悟体会的。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