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容_500字

2018-12-1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宽容别人是对别人的理解,是一种放得下的大度,是一种与人为善的观念,释然。而宽容自己则是一种豁达,冷静与理智,宽容自己并不是放纵自己。

  人应该多学会宽容。多一些宽容就少一些心灵的隔膜;多一份理解;就多一份信任;多一份友爱。

  在上小学的时候,家的院子里种了一棵梨树。秋天到了,树上结满了灯笼似的黄鸭梨。在一个阳光明媚的中午,我和爸爸正在午休,外面突然传来一阵急切的狗叫声,把我和爸爸吵醒了,我直接从床上跳下来,鞋都没穿,就跑出去看怎么回事,原来是几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男孩在摘梨,他一看我出来,直接从树上滑落下来,腿上蹭破了一层皮。爸爸见状,非但没有教训他们,还让那个男孩坐下。然后,拿来碘伏和纱布,帮那个男孩包扎好后。还亲自去树上摘下了几个梨,用塑料袋装好,让那几个男孩拿去了。他们走了之后,我问爸爸为什么要这么做,爸爸告诉了我什么叫宽容。

  当一个人选择了计较,他头顶上的天空便是阴霾;当一个人选择了宽容,等待他的便是灿烂的笑容。古人云:“知错能改,善莫大焉。”既然如此,为何不多给别人一点宽容,多给别人一个改过的机会呢?宽容别人也是解放自己,让自己脱离一片仇恨的苦海,还给自己一片洁白的天空……

  初三:朱洪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