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眼泪_900字

2018-12-11 08: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闻着舒服的薰衣草香,独自沉醉在一个人的天地。

  耳边忽然响起一声不急不慢的说话声“作业做完了没,哎呦衣服怎么也还没洗?”真是扰人清静,烦躁得很。

  “吵什么吵,我在做呢,等会会去洗,反正你又不洗,叫什么叫!”真是烦人,毫不留情尖锐地顶了回去。

  没了兴致再做下去,索性丢开笔,慢吞吞挪到小阳台。

  映入眼帘的却是她弓着身子认真洗衣服的背影,日益浮肿起来的身躯,背微微佝偻,头发周圈被细细地描摹上了一圈金黄,让那几缕灰白散发出些许刺眼的光芒。

  母亲老了,我突然感觉她老了。她老得如此突然,仿佛转眼之间的,毫无告知似的。

  忆起相册里,她那年轻时候的美丽模样——洁白如鸽羽的皮肤,雕塑般修长的双腿,弯弯的眼睛和挺拔的鼻梁,纤廋的腰和渐长的身体,柔亮如墨的发,被夕阳一镀,柔软如一层黄昏的云。

  那都只是曾经了啊,如今,美人已迟暮,风华已不再。

  我如何能忘记,那一个个针脚细密的薰衣草香包,枕芯里幽幽散开的薰衣草香,你手里充盈而丰富的泡沫。

  我如何能忘记,你耐心搓出一层又一层的泡沫,让每一件衣服都充盈薰衣草香。只因为我极易失眠的老毛病。

  我如何能忘记,多少年来,你一直以那如薰衣草一般的爱,予我这一世的长安。

  我还犹记当年的你,如那曲折古道边,高雅之至的薰衣草,恬静自如。如一方辽远晴空。

  可你如何,已然老去了。

  轻轻从背后环住那日益松弛的腰圈,一开口,满心的歉意染上清新的咸味,泪水随眼眸合上不由划过脸庞:“对不起,妈妈,对不起。”在泪光里,拥抱幸福。

  似是泪光也染上薰衣草的熏香,一如安静美好的时光,慢慢地,有一阵幸福的风儿吹过,带走一丝微笑,飘向远方。

  南风过境,馨香四溢。

  初三:詹琬婷

  点评:本篇文章以薰衣草香味为首段,看似与文章主题无关却为下文埋下伏笔。几句严肃的对话突出了妈妈爱唠叨的特点和“我”对妈妈没有耐心的缺点,随后在自己安静下来看到为自己忙碌中的妈妈不禁回忆起年轻时妈妈的形象,同时想到妈妈都是为自己操劳而变老,没有了年轻时的美貌,又勾起了作者对妈妈的愧疚的情感,再次引入妈妈做的薰衣草香包带给“我”的回忆与首段照应,最终向妈妈道歉,情感流露掉下眼泪与题目相照应。

  文章中语句优美,能带给读者美的感受,但是多加一些妈妈日常生活中对“我”的照顾会更具体。

    点评老师:慕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