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广西“三月三”作文500字

广西“三月三”作文500字

2021-09-11 12: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的家乡在广西壮族自治区,这是一个少数民族聚居的地方,不仅有壮族还有京族、汉族等,而且在我们广西有很多的节假日,不仅可以放假还能体验一把民族的风俗习惯。并且我们广西的“三月三”放假还是全国唯一的一个地方,在别的城市都是体验不到的哦!在广西防城港东兴的金滩还有京族居住,京族的传统节日——哈节,独弦琴都是它们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但现在已经是三月中旬了,快要到我们广西的“三月三”了,可以吃美味的五色糯米饭了。

  三月三是壮族的传统节日,但它不是新历的三月三,而是农历的三月三。在这一天人们的主要活动就是对歌,这对歌也很有学问,比如你唱一句,我对一句,这样来来回回的就跟我们说话一样,把节日的气氛都热起来了。还有一些抛绣球、互赠信物等活动。既然是节日,自然也少不了美食作伴了,特别有名的就是五色糯米饭了,不仅颜色好看,吃起来也是香糯香糯的,它的做法也比较麻烦,需要用一些材料来染糯米,才可以获得这些好看的颜色。因糯米饭呈黑、红、黄、白、紫5种色彩,所以寓意是五谷丰登的象征。

  在我们那地方,因为临近越南,为了增进双方的友谊,也会在三月三这一天对歌,很多人都会慕名而来。两只船开在河上,你在这边,我在那边,你唱一句我唱一句,可有趣了。在三月三的时候中小学都会放假,他们也会在放假前举行一些活动庆祝三月三的到来。

  来到了广西,一定要体验一下我们的三月三,才不惜此行。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