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验作文600字

2021-12-12 17:25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昨天,王泽园和我在我家做了粗盐提纯的实验。我们成功的将粗盐通过一系列步骤成为了较为纯的盐。实验取得了成功。

  将混杂着许多杂质的粗盐提纯为杂质较少的盐。第一步就是将这些盐溶解成为粗盐溶液。这样才能通过之后的步骤来进行对粗盐的提纯。为了配制溶液,我们决定将135ml的水和15g的粗盐加在一起溶解。首先是水,这个好说,我用量筒和胶头滴管很快就量好了这些水。然后就是称出15g的粗盐了。我先是找出了很久都没有用过的电子秤,准备用它来称量粗盐的质量。但是,令我想不到的是,电子秤居然不幸被曾经我称量过的药品给腐蚀掉了,不能再使用了,这令我感到十分可惜,并且也给我带来了很多的不便。因为这个原因,我不得不拿出我那个很少使用过的托盘天平。并使用那个不方便的玩意来称量粗盐。经过了拿镊子的疯狂试探之后,我终于完成了15g粗盐的称量。将这些水和粗盐全部放到一起,在烧杯中进行了搅拌之后,我们终于能够成功的进行提纯了。将这杯溶液放到了已经制作完成了的过滤器里面。这过滤器可是我们两个花了很大的力气才做出来的。经过了引流,我们开始等待。

  就像过了数不清的几百年那样,我们终于得到了清澈的滤液。接下来的一步,也就是最重要的一步,那就是蒸馏。我们将有三脚架和、酒精灯、蒸发皿还有泥三角的实验装置组装好,然后用火柴将酒精灯点燃。再将酒精灯移至三脚架的下方,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加热,在蒸发皿中的水基本上已经消失殆尽,这是将蒸发皿移出,我们就得到了蒸发皿中析出的较纯的盐了。

  通过了这次试验,我们练习了实验的基本操作,并同时得到了粗盐提纯的经验,这次实验得到了圆满的成功。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