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光作文1100字

2022-04-12 15:1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第一段,风掠乱他的发丝,露出了他无奈悲伤的目光。

  第二段,他蜷缩在路边的角落里,一身破旧的衣服和蓬松的乱发使得经过的路人不时投来厌恶的目光,寒风中他颤抖着,他的目光一直在对面的一家快餐店里的美味佳肴上。

  第三段,随着时间一分一秒流逝,接近正午时期,从他弱小身影前大步跨过去的人越来越多,却没有人施舍给他一分钱。他的目光开始黯淡下去了,似乎明白能吃上一顿热饭只是幻想,而自己连幻想的资格都没有,他低下头,用残旧的衣服挡住自己的脸,不想再看到路人所投射的目光。

  第四段,突然!“你很饿了把…来,跟我去对面快餐店吃点吧。”他大吃一惊,猛地抬起头,只见是一位老奶奶,和蔼的目光使得他第一次在寒冬中感到温暖。老奶奶把他扶起来,然后走进了对面的快餐店,一进门,店里的人都不约而同的投射来奇异的目光,但谁都没多说什么,只是看了几眼便低头继续进食。“来,你坐吧,看看你想吃什么…”他带着感激的目光连忙点了点头,小心翼翼的坐下,小心翼翼的拿起了菜单,这时老奶奶的手机响了,“喂?啊…这样啊,好,我现在就回来阿。”老奶奶对他说家里临时有事,得先走了,让他自己在这好好吃,说罢把一张五十的钞票递给他,然后匆匆忙忙地走了。

  第五段,老奶奶一走,他就如一只毫无保护的小羊,马上受到一头头野狼的撕咬。“喂!你怎么进来的?你看看你,这么丑,这么脏,我都没胃口吃了,诶!叫你们老板过来!”他对面的一位女士开始反感,便叫来了店长。

  第六段,“我说你们店怎么搞的,这样的人也能放进来,和我们一起吃饭?有没有搞错!”女士对着店长抱怨起来,还不时投来厌恶和嫌弃的目光,他似乎被这目光刺中了心,放下了菜单,在位置上低着头一动不动。店长给女士连赔了几句不是,便转身毫无表情向他走来,在咒骂的过程中,他始终低着头,不敢望向店长和周围人的目光。忽然!店长一把把他拧了起来,直朝门口奔去,他的目光越来越黯淡了,开始哭喊起来“我只是来吃顿饭!…我有钱!我有钱…呜呜…。我有钱…。”

  第七段,“啪”!,一只手快速的抓住了店长的手,“你不能这么做,他是我的朋友!”全场的目光随着手一望,原来是个老外,老外推开店长的手,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又说了一遍,“你不能这么做,他是我的朋友,我们是来吃饭的!”然后老外扶着他走向了自己的饭桌上。

  第八段,随后老外和他聊了很多,就像老友一般,渐渐地,他的目光开始灵亮起来…

  第九段,路上,一个流浪汉蜷缩在角落里,雨侵蚀了他的身躯,这时一个人走到他的面前,用同样乌黑却有力的双手扶起了他,投来的,是同样沧桑但温暖的目光。

  结尾,世界上有许许多多我们知道和不知道的贫困地方,那里有着许多挣扎在水深火热中的苦民,我们应不论真假,不嫌好坏,对他们伸出双手!对他们投入爱的目光!他们一样能和我们走向明天!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