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鼠记_750字

2019-04-12 09:1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我清楚地看见它以百米跨栏的姿态逃离,真是应了“**过街,人人喊打”亘古不变的常理。

  八月的味道这般浓烈,早晨六点多钟,轻风吹拂下,大地开始升温。我依旧享受暑假的乐趣,慵懒地躺在床上数着钟表滴答声准时起床,而后,“神经质”地蹦几下,以表达我对世界的热爱。高速公路边小村庄空气清宁,如此美妙惬意。

  “快起来,闹耗子了!”隔壁“大嗓门”祁婶率先打破气氛,接着响起一个懒散的男人声:“它又不咬你,我困觉。”“死鬼!”显然,周叔又挨骂了。又是可恶的鼠患,“厚颜灰鼠”倒透这家,翻遍那家,直搞得乱七八糟也不肯休罢!想起前几天夜里,总是被无故的“嘎嘣~嘎嘣”声吵醒,不得不走到角橱边踢上几脚,我便火光满目,“快刀斩乱麻”,给周叔家送几张“比猫灵”去,这回我当“活雷锋”!便穿上拖鞋,寻到老鼠粘快步向隔壁走去。一进大门,通过敞开的房门我看见笨重的祁婶双膝跪地,脸贴地板,手持长杆,在锅台旁边戳来戳去。我立刻上前,放下鼠粘,夺过长杆一通乱打,没想到无规律的噪音振动真的对它们造成恐吓,只见大鼠小鼠呈扇状向两周扩开。在一旁吃饼干的乐弟见此形势猛地一跺脚,大部分为逃命跑到屋外。剩下一只被我、祁婶、乐弟和闻声赶来的周叔围住,成了“圈中之鼠”。它浑身灰溜溜,四条小腿支撑着肥大的肚子,贼头贼脑地四处张望,绿豆似的小眼睛一眨一眨,显得十分狡猾。趁祁婶不注意,它一个“一百八十度调头”窜向屋外,立刻消失的无影无踪——噫!这只“灵活的胖子”。

  我真的成了“捉鼠活雷锋”。

  连声败名裂的老鼠都这样热爱生命、渴望生活,悲观的人儿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初三:7个汉字以内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