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触动心灵的眼神_700字

触动心灵的眼神_700字

2019-06-12 08: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可是现实生活中真的是这样吗?那样的眼神能不再出现吗?

  我坐在公共汽车靠窗的座位上,看着外面无限好的风光,参天大楼因受灼热的阳光照射而有些刺眼。“哎哟!”我的头撞上了前面的杆子,痛死我了.“哼,司机真昰的,刹车这么突然,吓死我了。”一抬头便看见几个比我大一些的哥哥搀着一位老爷爷上来,司机担心着说:“小心扶着老人,别急,先让老人坐着再给钱也不迟。”因为这句话我对这个司机的印象好转了些。

  由于本人晕车,倚着窗就睡着了,竟想不到的是:这个司机又急速刹车。我睁开惺松的睡眼,望向眼前这个人,又是个老爷爷,他头顶戴着草帽,脸上尽是岁月蹂躏过的痕迹,身上穿的衣服也能看出他的家庭一定不富裕,他的拐扙已经伸进车内了,我准备起身扶他一下的,可一句冷不丁的瞬间打消了我的念头,“你没有人陪着?那你还是不搭这辆车。”我的嘴巴成了0型。可老爷爷没有拐扙收回去,带着乞求的眼神。“老大爷,莫要再难为我了。”老大爷微微叹了口气,不甘的把拐扙收了回去,司机关了车门,我坐在里面看着窗外的老爷爷,用拐扙支撑着身体。眼睛里无一不透着落寞和无奈。直到看不见那蹒跚的身影,我才转过头来。心里对那个司机的印象可谓是差到了极点。

  想着老爷爷一个人孤苦伶仃站在烈日炎炎的街道上,想起那无奈的眼神,不知为何,心被刺痛了一下,好不难过。

  这样的眼神,我,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会一直存放在脑海里。

  初三:张玲珠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