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独立思考作文400字

独立思考作文400字

2021-10-12 22:3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有一些人总爱评判一些文章或者书籍是鸡汤文,然后总有一种高高至上的态度,对它们总有一丝不屑。

  原本我也是会受这样的评论所影响,尤其是在要开启一本新书阅读之前,如若看到有人这般评价,就莫名地也戴上了这样的有色眼镜去看它,然后也会有些居高临下之感。但总觉得似乎有一些不太对,总觉得自己心里还有不同的看法。

  也是渐渐地提升了阅读量,看多了不同的评判之后,忽地明白,自己应该有自己独特的标准,犹如一把标尺,是独属于自己的,不能直接被他人牵着鼻子走。

  同样的一般文章,在有些人眼中,属于鸡汤文,在另一些眼中,则是其为励志的文字。而同样是鸡汤文,有的人觉得只是清淡寡味,没啥营养,甚至有点腻味了;可有些人却从中品出了不同的滋味,更是感受到了浓厚的营养且让它为自己所吸收,变成了强壮自己的力量。

  有了这样的想法之后,我不再只是一昧地从他们的评价中去挑选自己所要阅读的书,而是带有自己的独立思考,想着它对自己个人的作用。同样的一段文字,可能他人只是随意瞥过,但可能在你心中就会有不同的触动。

  学会选择,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而非随波逐流。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