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阅读随笔作文500字

阅读随笔作文500字

2021-10-13 06: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最近一段时间,通过阅读,明白其实很多时候就是在一本本书中学习到一些新的概念,新的名词。有时候一本书看完,你可能记不住很多内容,但合上书之后,如果能记得其中一两个关键词的话,就是你的一大收获了。

  原来我对于这句话不太了解,渐渐地多翻了一些书,突然就明白这话的道理。毕竟我们都不是超人,也不是超强记忆者,所以很多人都说看过一本书就忘,感觉自己是白看了,其实不然。我们之所以有这样的感受,归根结底,其实还是自己看的太少了。

  拿自己最近看的书的数量来讲,其实不算多,但比起以前的阅读量那是有一定的提升,后来我发现,有些名词概念,我在这本书看过,隔一段时间可能在另一本书上也看到人家提起。也许在之前我对那个概念印象不深,觉得自己是看过就忘,可重新看到它的时候却是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这比陌生感来得熟悉,也有一种小小的成就感。在那个时候,我就有一个很深地感受,那就是那些读书多的人,其实就是先有一个量的积攒,之后才渐渐地搭建起自己的知识体系。

  杨绛老师曾说过,我们就是想的太多,书看的太少。就是这个道理,如果你书看的多了,自然而然会在脑中把那一些学到的零星的知识碎片组合起来,变成自己的一个知识面。如果觉得自己看过之后,不太懂得思考,不知道怎么输出,或者写出来表达出来的东西质量差强人意,那除了有没有用心阅读之外,就是阅读量的问题。

  了解了这个问题的本质,也就更明白自己应该如何去做。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