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飞行的思想作文700字

飞行的思想作文700字

2022-05-13 09: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日本著名漫画家宫崎骏大师,穷其整个艺术创作生涯,从未放弃过对“飞”的追求。

  天空,充满了神奇与未知,而飞翔是对这新领域的探索方式,在天空中遨游,风掠过面庞,自由而惬意,洒脱而舒适。

  宫崎骏大师早年的作品——动画《风之谷》,一经上映便引起社会广大人士的关注。作品主要描绘了:未来环境恶化,人与自然从战争到和谐共处。女主人公娜乌西卡,作为人与自然的协调者,她有一架滑翔翼,在恶劣的荒地上保卫着自然。而后若干年的作品《红猪》,主人公是一头猪,他有一架红色的小飞机,在大海上空惬意翱翔,保卫大海。随后,宫崎骏创作的巅峰到来——《天空之城》问世。在地面上空漂浮着天空之城,男女主人公依靠飞行石指引方向,乘坐着形态怪异的飞行器,冲上云霄,穿越闪电区域,历经万险,到达离地万米的普拉达——安静祥和的天空之城。而童话同名音乐,则描绘了轻柔和缓的飞行,空灵而婉转。使听者浑然忘我,不由产生飘飘飞行的欲望。

  其后期作品《龙猫》中的猫巴士,纵身一跃便在空中滑翔,动作闲的敏捷而灵巧,令人不禁向往。《千与千寻》中的白龙,盘旋于蔚蓝的大海之上,使得人们为他矫健的身姿,自由的飞行所折服。而宫大师于2014年的收官作——《起风了》也同样充满对飞的向往。

  从一个孩童到少年到青年到中年再到暮年,他始终向往着飞行。远离尘世,享受那抹纯净的蓝。如果人本身是无法飞行,那么就为思想插上翅膀,让它在艺术的天空中越飞越高,越飞越远……

  林清玄在他的散文中写到:“思想如果愿意给一个形象,我愿意自己的思想像天鹅一样。”天鹅,是“燕雀安知鸿鹄之志”中的那种两翼张开有六尺长的大鸟,善飞,生长于北方而飞抵于南方,性情温和,意态优雅。林清玄的思想正是浩大如天鹅之越过长空,因此他的文章才显得空灵俊秀,如清水洗涤心灵。

  只有思想飞的更高,人才能走得更远。笼子里的鸟是无法飞抵高空。只有打破桎梏,灵魂才能得到自由和升华。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