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雨_作文

2011-12-13 12:1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感悟雨

   我本是不爱雨的,疏雨滴梧桐也好,骤雨打荷叶也罢,书中戏中写的美感和韵味在我看来是残损的,写雨怎么能不写雨后那令人梦牵魂系的生命之图呢?
    雨过天晴,只有雨后的天空才拥有它最原始、最淳朴的色彩,不掺丝毫的异色,那么均匀的抹在平坦如坻的调色盘上。时不时有鸿雁掠过那幽幽泛着光华的彩虹。“咔嚓!”我拍下了这“鸿雁掠天图”。
    楼下花园那架纵横交错的葡萄藤也苏醒了,睁开一粒粒看似惺忪的叶芽,毛茸茸的叶子把阳光剪得支离破碎、斑斑驳驳。清风带动着清新的空气徐徐吹来,阳光的碎片掉在地上像万花筒一般的变幻,绿叶一簇一簇地摇曳。稍纵即逝的美。我呆呆地站着,一时竟忘记了拍下这“清风拂藤图”。
    池塘中的荷花,每每是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恬静淡雅而又美丽高贵。荷叶像摇篮随着风妈妈的手轻轻摇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偶尔飘落下来,平静的水面泛起一丝涟漪,很快又恢复了平静,我举起照相机,突然几条深红色的金鱼闯入了镜头,我高兴坏了,原来池塘里也有生机!我翘起嘴角,拍下了这幅“池塘游鱼图”。
    慢慢回放着这些“生命之图”,我心中充满了敬意。其实只要我们热爱自然,就能从一花一叶,一草一木中悟出生命的真谛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