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治愈空虚作文500字

治愈空虚作文500字

2021-09-13 13: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早上读到关于“焦虑”和“迷茫”的文字,很是赞同作者的一个看法就是,一个人会焦虑是因为他内心的空虚感,说直白点,就是不知道自己要做什么。

  作者还提到了一个关于育儿的理念中,就有关于在教导孩子的时候,早早地让他们学会有规律的生活,这样会给孩子一种安全感,同时让他们很小就明白自己一天当中,上午要做什么,下午要什么,晚上要什么。正是因为知道了接下来每一步的目标,人就会觉得有充实感,就减少了焦虑。

  看这些介绍的时候,无形中也想到了自己有过的迷茫时期,几乎正中这些状态。这也是为什么有时候放假,反而很多人把假期过得浑浑噩噩一样,一下子有了很多可掌控的时间,却没有事先做规划,是像平时一样的作息,还是有另外地计划,是去游玩,还是去图书馆,看电视要看多久等等,如若没有给自己一个限定,很容易就是一整天窝床上刷手机,又或者煲了一天的剧,再点个外卖,等到天黑时再感慨自己的一天碌碌无为。

  长此以往的话,这种状态很容易把自己和他人拉开距离,尤其是那些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有明确生活规划的人,然后看到人家的成绩远远地把自己甩在身后,就更加地迷茫与焦虑了。

  所以,如果想逃离焦虑与迷茫,想要治愈空虚感,还是先学着把生活安排地规律起来吧。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