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最后一排的趣味作文1600字

最后一排的趣味作文1600字

2022-01-14 11:52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在整个教室里,有各式各样的“种族”,如上课昏昏沉沉的“睡仙一族”,爱恶作剧的“淘气一族”,正经上课的“学霸一族”,而也有“杂交”的“最后一排种族”,不巧的是我正是属于这个种族的人。

  在一次期末考试里面,我大意失荆州,名次比以往低下许多,犹如桃花潭水深千尺一般。山高路远的最后一排在之前就像是京城到吐蕃的距离,顿时变成面对面的“邻居”一样。我没有李太白的“人生在世不如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豪迈,也没有杜子美:“人言不足恤”的自我安慰你。当我听到这消息的时候,我的心情就像是从天上太上老君的三十三重天的顶端瞬间跌倒了阴曹地府的十八层地狱一般,脸色惨白,吃东西都味如嚼蜡,连头发都差点变白,就像是耄耋之年的老人一般。

  尽管在怎么不如意,我依旧到了最后一排的座位。我刚到的时候在这里的几位“长辈”就开始安慰我说:“逍遥呀,不要太悲哀了,不就是成绩不行吗,下一次考好就行了,我们要学会阿Q的精神胜利法,整出一副哭脸一样,你刚刚到这不知道这里的“趣味”和一些“能人异士”都在这里,过段时间就会有不同的发现了!”我挤出笑脸的说:“是,是吗,那么我倒有一些小期待”。这样子就对了嘛!来,在最后一排的风景更好,阳光可以直接投射进来,老师也无法看清这里的“小动作”,同时周围也有一些花花草草,完全是“顶级”的休息地啊......。我并没有仔细听他们讲,就在想:“这里还有什么能人异士和趣味,不过自是自欺欺人的话语罢了”。

  在一次上课的时候,我在抄笔记,但是在最后一排里面,有人挡着,我看不清,就叫前边的同学低下点,别的同学不耐烦的说:“你要看得清,坐前面啊”,我有点生气的回道:“那也是你们的不努力,导致一直在这里挡着,本来高的就应该坐在前面”的。后来被老师听到了,就把我捉到讲台上了,我在讲台上看的很清楚,抄的很完整,抄完后,我就回去了,旁边的人就拿过来抄并说:“哎,还是你机灵,在最后一排啥也看不清,让老师捉到讲台抄,利用了最后一排都是坏学生这个原理”,我听完后,我更加担忧最后一排的日子怎么过了。

  在上课期间,他们这些“土著”一直对我神飞色动,色飞眉舞,让我早点适应这里的情况,可我只管听课,那还管得了他们。在这时,老师出了一道非常难得数学题,便带着正言厉颜的表情说道:“这道题,是整本书重中之重的题目,看看你们有没有这本事解出来,做不出来,就抄吧,抄多几次就会了”说完后,整个班都像热窝上的蚂蚁——急得团团转,都在到处的讨论与分析解法,我也是很急迫,心脏“七上八下”的,最后一排的一个“土著”却很淡定自若的在哪里躺着,对我说:“哎呀,不用着急的,这的能人异士会解出来的”,我听完后,就想“你们是抄题目抄惯了吧,才做到怎么镇定的”。到最后时刻,我这居然有人举了手,并上黑板将过程,结论,以及思路全都完整无缺的写出来,并随意的说了一句:“一道“2”级题目,瞧把你们紧张的,啧啧啧”。我当时就呆若木鸡了,旁边就有人说,看吧,我们这的能人异士不少的,只是为近视的同学着想,特意提出来在这里坐的。我对他们就开始有些好奇起来。

  到了后面几天,我们最后一排的同学一边努力学习,一边来询问在这里的“长辈”问题怎么写。我在这里待久后,便明白了,他们成绩不好的也非常努力的,经常起早贪黑的学习,在课堂上太困了,不小心睡着了,嘴了还念叨:“噫,好,我中了”之后便发出范进的笑声,看到他们都这样,我也有学习的动力。之后我们便混熟了,才发现最后一排,平时无聊的时候可以调侃调侃说说笑话,老师听不见,也可以随意的交流问题,老师不拦着,因为我们是老师眼中的“坏学生”,他们并不会多想,原来这个就是一开始说的“趣味啊”

  又一次期末考试,我和其他几位离开了这里,正与这里的“学霸一族”道别,这里新一批同学来到了这里。

  “要不要和他们谈谈心?”

  “好吧,我们去劝劝吧,我们不仅是过道人,但也是曾经的同志”

  我们来到脸色惨白的同学面前说到“这里虽然看不清,但,动力足。成绩不足,但,藏龙卧虎。与这里的人打好交道,你就明白了,一定要记住,心情好高兴,调整自己的状态”

  离别了,教室的边疆,你让我难受十足,但也让我成长起来。我离开时感叹:“有永远的最后一排,也有故意坐在最后一排的人,但是并不会有永远坐在最后一排的人!这也是周而复始的道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