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考试反思作文400字

考试反思作文400字

2022-01-14 07:3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上周语文老师让我们做了一份测验考试,原来是我很擅长的科目,结果考完出来,我却觉得有些郁闷了,因为自己大意了。

  其实在这次测验之前,老师已经说过了要考察的范围,也让我们大家做一下复习准备。

  我在上一次的考试中成绩还不错,想着都是一些自己掌握内的知识,所以对这次的考试并没有十分放在心上。看到舍友们在埋头苦背的时候,我却把时间花在阅读课外书上。

  当考场上,看到试卷上那些熟悉又有些陌生的知识点的时候,我不由地有些懊恼了。那些知识点真的很容易,虽然不是主要的难点,但都是在书上边角落里都有提到的,如果我有花上时间细看一遍,那些题目根本就不在话。

  可想而知,当成绩出来之后的结果,我比舍友们要少十分左右,这是非常的不应该,因为在之前我的成绩一直是把她们甩在身后的。

  通过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要一直有谦卑好学之心,不能因为一时的成功而忘乎所以,还有学知识就要全盘掌握,不是只抓大知识点却忽略了一些小细了。真正地理解与掌握,才不会怕别人换花样的方式去考验你。不再骄傲而是沉下心真正地去学习并且学以致用。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