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人不琢不成器作文700字

人不琢不成器作文700字

2022-01-14 06:00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铁杵不磨,如何成针?美玉不雕,如何成器,价值连城?梅花不经寒彻骨,如何迎来扑鼻香;石灰不经千锤万击,烈火焚烧,如何成形?竹子不经一番磨练,如何“定根原在破岩中?”同样,我们亦是如此,也需要雕琢需要磨练。

  小时候,妈妈给我买了一个滑板作为生日礼物,我接到这个意想不到的礼物时高兴的像一只小兔子跳来跳去。

  还没等我们把蛋糕吃完,我便高兴的提着滑板,跑到了小区的广场上,开始学习滑滑板。我快速的把左脚踩在滑板上,右脚还没动,滑板就仿佛被施了魔法一样,一下子向前滑了起来。一开始我没注意,所以一下子滑倒坐在地上,我当时一下子就疼的哭了出来。

  我便气愤的提着滑板,一边用力压住哭声,一边抹着泪水回了家。当我到家后,妈妈看到我这样,还以为是有人欺负我。接着我向妈妈讲述了这件事,妈妈便对我说:“儿子,你要坚强,学习路上你一定会经历多多少少的磨练和挫折,如果你轻易的放弃,你就不能成为最终的胜利者。就像爸爸给你雕的核桃一样,不雕,如何变得漂亮呢?”

  我听到了这话后,恍然大悟立马擦干眼泪,回到我摔倒的那个地方继续练习。

  我再一次抬起左脚小心翼翼的踩在上面,可还是在滑行一段距离后摔倒在地上,但是这次我没有哭,而是打掉身上的灰尘,再一次站了起来,继续踩上滑板向前滑行。虽然在之后的练习过程中也不断地换着姿势摔倒在地,可我心里明白,这是对我的考验这是对我的磨砺,只有我经历这些才能成功。

  终于,在不断的摔跤过后我可以平稳的滑滑板了。

  这个经历给我上了深深的一课,我们只有不断的经历磨砺和挫折,才能够成为最后的胜利者,成为人生赢家。

  这次经历在我日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激励我,让我在经历挫折和磨难时能够坚持,因为我知道,我们需要不断的雕琢,不断的自我完善,才能变得精美无比。我相信,星光不问赶路人,岁月不负有心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