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梦在远方作文1000字

梦在远方作文1000字

2022-01-14 19:41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个女孩的心中都有一个公主梦,而我的梦里,没有英俊帅气的王子,有的仅是——一个旅行箱。——题记

  自小的时候便幻想能够提着旅行箱走遍整个世界。当每晚闭上眼睛,似乎都能梦到一个女孩提着旅行箱潇洒的背景,嘴角还依稀可见一丝满足的微笑。是的,我渴望看见沙漠戈壁在阳光下闪烁耀眼的光芒;我渴望听见法国田园里风铃快乐的歌唱;我渴望闻到蓝天大海散发出清新的咸味……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

  奈何缘浅,因为各式各样的原因还未能走过一个地方。即使能在度娘那里要来几张图片解解馋,却到底不如亲眼听见来的真实,远方,还只是一个梦呢。

  上了初三以后,远方似乎离我更远了。它变得更迷茫,让我如迷路的幼儿般害怕。抱紧自己的双腿,望向窗外的灯红酒绿,我一遍一遍的反问自己:“我还能实现这个梦想么?”

  初三,无端的让我恐惧。为什么我的成绩一直在走下坡路?明明有在努力,明明有在坚持,可为什么进步就如此之慢?万一我考不上一个好高中,好大学,又该怎么办?我有些接受不了这些现实,甚至不想去改变。只会躲在黑暗里无助的摇头,像是见不到阳光的向日葵那样走向衰落。

  偶然一次,带上耳机,漫无目的的走在小路上。耳边是悲伤的男低音,天空亦是一片灰沉,正如我心中的潮湿。待回神时,才恍然发现身旁早已没有一个人。树木整整齐齐的排列着,一眼望去,像是一条永无止境的路。刹那间,苦涩、悲凉,一股脑的涌上心头,让我感到沉甸甸的疼痛。站在原地许久许久,才一步一步缓缓地向前走。

  “吧嗒”。这是耳机落地的声音。眼前的金灿灿刺痛了我的眼,这是一片向日葵花田。朵朵向日葵散发出勃勃生机,像是永不坠落的小太阳。微风温柔的拂过我的脸,空气中还带着淡淡的花香。天空,都明亮了呢!心头已被扫去尘埃,只剩一片柔软。

  “我不去想是否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不去想身后会不会袭来寒风冷雨,既然目标就是地平线,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我不去想未来是平坦还是泥泞,只想热爱生命,一切,都在意料之中。”我想起了汪国真先生写的诗,这字里行间流露出的毅力、自信、洒脱,深深的使我感动和震撼。

  我在害怕什么?我在逃避什么?我连改变都不敢改变还能奢望实现梦想吗?哪怕最后失败,又会怎样?又能怎样?只要坚定不移的付出努力,就算失败,以后回想起来也是无悔的。

  走向远方不仅仅是走向远方了。哪怕前方荆棘密布,我也要披荆斩棘,勇往直前;哪怕前方烟雾迷离,我也要拨开浓雾,凝视远方;哪怕前方坎坷泥泞,我也要奋力跋涉,永不退缩。

  我能看见远方美好的景象,我能听见远方深情的呼喊,我能闻到远方妙曼的气息。

  走向远方,义无反顾。

  旅行箱里承载的是——一个女孩的梦想……——尾记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