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感悟作文600字

生活感悟作文600字

2021-10-14 08:0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乘坐公交车的时候,有两个大约五六十岁的阿姨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她们在上车后不久,就在咨询旁边的人,某某站到了吗,即使公交车有提示,可她们好像还是觉得问他人更保险。

  有一位大爷说,下一站就是,可她俩又说,那不像她们之前到的站呀。

  原来,她们要去的那个地方,有两个大门,这趟公交都有路过,不管是下一站还是再下个站,都可以到的。

  俩阿姨将信将疑地,然后那大爷说,“我这站下车,你们跟我走,我给你们指路。”

  我原来也是可以下一站再下车,看到她俩一脸茫然,不由地也提前下车,说我刚好也要到那办事,跟我一起就好。

  原以为我这边一说,加上大爷细心地指路,她们会比较放心,可我发觉她们仍是一副疑惑重重地态度。

  于是我也不多说,径直往前走,身后是大爷耐心帮她俩分析路线,直到叉路口,大爷和我们分开。

  刚好是等红绿灯的地方,我发现那阿姨连交通规则也不懂,我指了指不远处,告诉她们就是那里,她们仍在说,和之前的不一样。

  可事实上,就是两个不同方向的大门。

  我也不多解释,然后问她说看到上面的字了吗?一个阿姨说她们不识字,所以才这么麻烦。

  于是,我就把她俩带到她们比较熟悉的那个路口,她们才有一丝丝的恍然大悟,有点慢半拍觉得应该是的。

  这让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不识字的问题,而是对周边大环境一种的不适应左,就如她们一直说,“我们乡下来的,不知道嘛!”

  从这件事情中,我更懂得文化以及多拓展见识真的是非常重要的事!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