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杨云宇二三事作文700字

杨云宇二三事作文700字

2021-07-15 17: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龙飞凤舞,骄傲自满,斗筲之才,贪得无厌等词语形容杨云宇再合适不过,但在我眼里,杨云宇还是守住了人性的最后一道防线。

  三天前,太阳晒着,上完体育课,我口渴难耐,却发现书包中的水杯不翼而飞了!我心急如焚,汗珠直往下掉,像只无头苍蝇,在教室里团团转。我首先就想到了杨云宇,我的死敌!一定是他干的!我抓住他的领子质问他:“这是不是你干的?”“不是!”这句话刺痛了我的心,我的水杯呢?到底去哪儿了?好在,我的几位朋友在后面的柜子上找到了我的水杯,接过水杯的那一刻,我失去了理智,直接把杨云宇的头按在墙上,给他重重一击。后来当我知道这件事的元凶不是他时,我的心情是崩溃的,我知道我点燃了战争的导火线……

  今天是我们的音乐考核,我想起去年同学们争先恐后指认我错误的场景,我知道,今年的情况会比去年更糟。

  同样的座位,同样的人,同样的情绪。一首首乐曲从我耳边飞过,一寸寸光阴从我头上流过,手指在琴键上蜻蜓点水着,指针在钟表上走马观花着,三十位同学眨眼演奏完毕,轮到我了。

  我神情慌乱,显然没有准备好啊!而大家的目光却全都聚集到了我这个小家伙身上。天哪!只能背水一战了!

  我开始弹奏,优美的旋律飞跃着……突然,乐曲停了下来,啊呀,中间那段旋律是什么来着?我的脑海里一片空白,想不起来了!我变得大汗淋漓,感觉耳边传来了同学的无数声嘲笑,我的手剧烈颤抖着。“加油啊!小红!“一个轻柔的声音从远处传来,我看到的是杨云宇那鼓鼓的小脸。是啊,加油!我打起精神,重新弹了一遍。也许是肌肉记忆的缘故吧,那段忘掉的部分自动承接上了。

  乐曲结束,催人泪下的掌声代替了恶意的指责,其中就属杨云宇拍的最响。

  三天前我刚诬陷过他,三天好他竟如此对待我,我对自己的行为深表惭愧,在人性的丑恶面前,他选择善良待人。

  掌声响起来的那一刻,一段无坚不催的友谊建立起来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