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集作文700字

2021-11-16 06:4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小时候赶集是一种期盼!父亲母亲田间劳作太繁忙,往往不得成行,偶有需购置的时候,我变成了“跟路”的那一个,坐在父亲或母亲的自行车后,雀跃的心都要飞起来了,一路上叽叽喳喳,总被父亲母亲嫌弃话太多!

  长大了赶集是一种不屑!不屑于人多的拥挤,不屑于商品的劣质,不屑于流动市场的嘈杂……离赶集的生活越来越远,远的忘却了当初的期盼与雀跃。只有老家的父亲母亲依然一如既往的在逢集的日子,赶集购置物品。

  如今,我知道赶集是一种怀念!

  今天种豆完毕,母亲邀我:“三儿我们去赶集吧,你用车驼我去”,我欣然应允!母女二人洗去身上泥污,换上干净衣服,推出车兴致勃勃出发!母亲一路跟邻里打着招呼,坐在我身后不时提醒我拐弯处要慢,不要着急,中途大风还刮跑了我的帽子,我又跑回去追了好远,和母亲笑了一通!

  到了集市两人一路逛去,集市上几乎看不到年轻人,都是像母亲一般的庄户人,在夏种时,忙里偷闲的购置物品。母亲兴致勃勃购置了她想买的“高级枕席”,我全程兴致勃勃的陪着她,拍着她,嘴唇略有惨白的她居然还很配合我的自拍!

  回来的路上有些沉默,沉默了一会儿,母亲悠悠的说:“从我病后走东走西都是你爸带我去的。你爸病后每次逢集他都要带我去逛逛呢,我上次赶集还是去年冬天了……”我知道母亲是想念父亲了,泪湿了眼眶!

  我内心一阵凄怆,大家都没有从父亲去世的哀伤中走出来,但是乐观坚强的母亲从不曾将这种哀伤放大,只是默默用回忆怀念慰藉内心的感伤。

  此刻我多想告诉母亲,当年总是期盼赶集,坐在您车后叽叽喳喳的黄毛丫头,如今已长大成人,可以载着您到处赶集了,可以载着您走东走西了,可以载着您慢慢走过余下的所有岁月与时光!

  然而不善表达的我终究没能说出如此感性的话语,只化作一句:“妈,您坐稳了,下回我还载着您去赶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