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青春_800字

2019-04-16 08:48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青春易逝,恰似水流年;烟花易冷,若过眼云烟,一句短短的话,道尽多少初三学子的辛酸苦辣?正是“天下风云出我辈,一入初三岁月催。”

  遥想初一当年,青涩未去,心中满怀的是对初一生活的好奇,以及对未知集体的恐惧。第一次军训的时候受尽磨难,可却在苦难中锐变,告别了小学童年;第一次留校的时候,因第一次离开父母而伤心,可也在离别中坚强,成为了青少年。还记得当年听到表哥中考的消息,我不以为然天真地想;我才初一呢,距离初三还有两年,两年的时光,应该很漫长吧?

  可时光已悄无声息而又匪夷所思的速度从我身边溜去,当我意识到这一点的时候,我已是初三,昨日视死如归,奔赴中考考场的表哥已唤作今日的我,而身边的同学也从当年的青涩的少年,少女,日渐成熟。也是从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什么叫做白驹过隙;也是那一刻起,我明白了什么叫“人生如梦,一樽还酹江月。”以及苏东坡“老夫聊发少年狂”的感慨。于是在一次闲来无事时,我匆匆吃过饭,代身为一位念古怀今的人,于这熟悉而又陌生的校园中,寻求那过去的痕迹。

  第一个去看,去怀念的便是校园里的那几颗银杏了。“玉纤雪腕白相照,烂银破壳琉璃明。”这说的不正是这几颗银杏吗?当年初一时,我在其中一棵浅浅地刻下了我的名字,心中想哪怕毕业了,我的名字也会伴随着这个学校一直存在。我摸了摸树干,那三个字早已因岁月而模糊不清了,可或许这是这个学校中我唯一的纪念。我默默离开,经过一条小道,来到了操场。这里,一首南泥湾让我们夺得了魁首;当年在这里,我们说着“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的豪迈让我们永世难忘。当年在这……我静静地注视着初一学生的欢声笑语,犹如我们过去的影子,当年的我们不正是如今的他们吗?而两年后的今天,是否有会有人与我一样呢?

  正当我沉思时,一阵悠扬,宏伟的钟声打破我的思绪,我笑了笑,这不过是忋人忧天罢,归去的已经过去,而未来又太过遥远,唯有珍惜现在,珍惜这不多的青春

  初三:易世鸿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