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春节作文800字

2021-11-17 14:53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今天是元旦,但是我早早的就期盼着春节的到来了,对于我们中国来说,春节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节日,但是这几年的年味越来越淡,这也是我们作为中国人需要注意的,因为春节是我们的传统节日,很多风俗和优良传统是需要我们继承的。

  春节的一个很重要的习俗就是穿新衣服,在以前那些年你妈妈总是会带着我和姐姐到商场里面去买春节需要穿的衣服,通常不仅仅是买一件外套,要把内搭和裤子都买好,要保证一整套都是新的。在春节那天穿新衣服寓意着在新的一年能够有新的开始,从前的错误和过失都烟消云散,迎来的都是新的和有朝气的东西。在盼春节到来的过程中,新衣服是必须要准备的。在以前是去商场,但是现在互联网发展网购也发展了起来,我们可以足不出户的在网上购买东西。于是在元旦左右我就在网上斟酌了很久,买了一套自己喜欢的衣服,其实在网上购物的好处除了方便以外,网上衣服的样式也比现实中商场要多一些,有更多可以挑选的衣服。我的衣服准备好了后新年的新衣服就不需要再操心了,衣服算是准备好了。

  其实在新年里不仅仅是要穿好看的衣服,除了准备新衣服以外,还有别的需要准备的东西。因为我觉得我已经长大了,所以想在春节的晚上吃团年饭的时候,我能够为做饭尽一份力也可以参与到做饭中,所以我早早的就开始学习做菜了,希望能够在团年饭上出现一两道我做的菜。这几天我总是跟着妈妈学做菜,虽然学会了一些基本的烧菜炒菜的方法,但是我觉得我还是很不熟练,还会经常出错,这就需要我要长时间的练习,更熟练和精湛的展现我的厨艺。

  除了买新衣服和团年饭,还有一些是必不可少的。比如放鞭炮和放烟花,寒假这几天,我在家里呆着也有一些无聊,所以我就跟爸爸到集市里面去买了烟花和爆竹,城区是不允许放烟花爆竹的,但是我的老家在农村,在很偏僻的山里,所以我们是可以被允许的,而且我也很喜欢这一项项目,放鞭炮和放烟花显得春节的气氛很浓厚,也显得更加热闹一些。

  我这一阵日子都在盼春节的到来,我希望能过一个年味十足的春节。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