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目标与方向作文450字

目标与方向作文450字

2022-08-17 10:1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直没有方向的原因,是没有既定的目标;或者换句话说,也是因为没有目标,才更没有方向感。

  这两个是相辅相成的,同样的要是稳定住中其中一样,另一个也就不那么地纠结模糊了。

  大的方向不确定,那就是从小的开始;目标太过于宏伟,那就从一个个可以更清晰看的见,容易完成的做起。

  这些都是耳熟能详的道理,但真正做起来的时候,还是要有一定的决心。

  以前总是会习惯给自己画大饼,可是这饼又是那样的模糊不清,又或者因为太大,所以每一次挫折,都会让自己更加地受挫,直接就伤了锐气,连做其它的事情的动力也给磨损到了。

  中午吃饭的时候,突然想明白了这个道理。

  为什么不从一些细小的目标开始呢?也许它离梦想中的计划还有些距离,但总好过总是在眺望,却忘记了眼前的路应该怎么走。

  学会把要做的事情,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去划分,然后给足自己时间与信心去完成。

  在这个过程中,也要给自己适当地激励与鼓舞,而当一个个目标就在自己脚踏实地地去完成的时候,方向感自然而然地就清晰了。

  目标与方向,重来都是互相绑定的,只要真的正决定去做,总是会有更加明朗的宏图。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