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350字

生活中的思考作文350字

2021-11-18 16:24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一连几天都没有动笔,居然也成了一种习惯。可见,想要养成一个好的习惯不容易,但要放弃一个好习惯,显然并不用花费多少气力。

  这个时候,就是看自己的初衷了,觉得自己想要继续找寻那些向上的目标,还是随波逐流。

  虽然我可以为这几天的懈怠找出不少的借口,但还是人是没办法欺骗自己的。我们自己想要成为什么样的人,不管你有没有去实践 行动去做,心里还是有一根标尺的。

  所以,再一次想到那些小目标的时候,我还是选择让自己再次行动起来。即使这些在他人看来可能是微乎其微,但每个人的需求背景都不相同,我们没有必要和他们去比较,而是和自己比,和自己内心的渴求相比,和过往的自己相比,只要有那么一丁点的小小的进步,就是值得欣喜的。

  人要学会知足,同时也要学会鞭策自己,不一定要借助外力,虽然有时候还是很有效果的,但更为重要的是我们自己的内心的力量。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