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世间有一种爱,叫成全_750字

世间有一种爱,叫成全_750字

2018-12-18 08:4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他刚进初中那年,母亲抱回哇哇大哭的她,她哭是因为她饿,尚不知丧亲之痛。

  他上高中了,她也上幼儿园了。他看着她冲进幼儿园时的笑脸,活像一只蝴蝶。他也跟着笑了。不过,他还是提醒道:“小妹啊,慢点,别摔着!”

  他大学毕业,本来有很多次机会去大城市里发展,可是医生告诉他,现在的她,是做心脏手术的最佳时间。于是,他索性换了份清闲的工作,陪在她声旁。她临近手术时。他看到父亲在手术通知单上签字的手在颤抖。他还是掩盖脸上的担心,去买了她最喜欢的故事书,惟妙惟肖的读给她听。手术后,她被推出手术台,虚弱的叫了声:“哥!”便再无力说话。他再也忍不住,跑出医院,痛哭了起来。

  她病情好转,继续完成了她的学业。她大学毕业,很快找了一个男朋友。他也在母亲的催促,相了一个女友。几年后,他的女友要求他去北京发展,他却说:“我走了,小妹会死的。”她知道后,说:“哥,这边有男友和父母罩着我呢,你安心的去吧!”言罢,大笑。他也听出了她的弦外之音,也跟着一起笑了。

  他终于答应去北京发展。第二年八月,在毫无任何预言和铺垫下,她心脏病突发。当他从北京匆匆赶回时,却再也不能听见她再叫哥了。葬礼上,她的男友找到他说:“我根本就不是她的男友,她只是说哥不是亲生,胜似亲生。她想给她哥正常的生活。”言罢,匆匆离去。那时候,这世界仿佛就只剩下他。

  他整理遗物时,他看到了那个不倒翁。那是他送给她的生日礼物,也是她最喜爱的生日礼物。他抚摸着不倒翁,却咆哮道:“小妹啊,你怎么就这么傻呢?为什么?为什么啊?”无意间,他摸到了不倒翁下的那首诗:人生如棋断肠诗,侬为君痴君不知。

  愿君一生福安幸,忘却人间烦心事。那是她的字迹,那似乎就是她对他最好的回答。熟不知,在流逝的岁月中,她早已懂得:世间有一种爱,叫成全。

  初三:何石川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