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500字

我读书,我快乐作文500字

2021-06-18 16:5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每隔一段时间,我那雄心勃勃的心态中就是掺杂进一丝颓废的想法,在这样的时刻,如果不立马把它消除改正,它就会如同蔓藤一般影响着我的情绪。

  每当这个时候我就会想到读书。通过阅读,汲取书中正能量的影响,同时思考书中所写的案例等等来自我反思,从而重新找到积极的方向,懂得什么才是真正的快乐。

  正如这几天我因为在写作上的一些付出,没有达到预期中的反馈,一下子动力就被消减了,几乎根本就提不起去再写的兴致,可内心里自己又不愿意如此,于是在表面上的波澜不惊之下,是惊涛骇浪的拉扯。

  我想到了之前看到的北大学子刘媛媛讲过,她在最为低谷的时候就是一直在看励志的书,从中去改变自己。于是我翻开她写的自身经历的书本,然后看到了关于应对自己现状的一些方法。

  一直以来,定目标,有愿景想法,几乎是很自然而然地事情,可是我却忽略了策略,又或者说我知道策略这一回事,却没有真正去对待它。我只是把目标高高地摆放在那,却没有认真地去规划自己应该怎么去达到它的一个路线规划,学会去分析,然后就是去行动,专注的坚持。

  从这本书中,我渐渐地受到了一些启发,与此同时我更明白,所以有的了解都还只局限在书面上,真正的改变是要从行动践行上去出发。

  通过这件事,我也更明白了读书是一件让人快乐的事情,只要你能够正确地去行为,让它为你所用,读书的快乐自然就呈现了。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