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一个很慷慨的朋友作文350字

一个很慷慨的朋友作文350字

2022-03-19 18:27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假期的时候,我认识了一个很慷慨的朋友。

  可能是比较早进入社会打拼,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所以他和朋友一起聚会的时候都显得特别地慷慨。

  就我所了解的好几次的饭局,都是他抢着付款,而且每一顿都是好几百,并不是小数额。

  其实后来了解到,他的经济条件也只能算是一般,并不是说真的很壕,可能是性格使然,总显得很大方。

  在我看来,慷慨也是有个度,有时候可能是基出面子才去出的那份钱,可是也要考虑自己的实力问题,而不是咬着牙关,打肿嘴巴充胖子。

  在花钱的一瞬间似乎看起来显得很面,可事后再去想想那些花销,估计还是会心疼的。

  这应该也是属于不懂得拒绝的性格。其实真正的朋友,也不会一直去贪你的便宜,而所谓的慷慨还是要学会有一把衡量的心尺。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