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孝在于质实作文1100字

孝在于质实作文1100字

2022-03-19 20:0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傍晚,一阵微风吹动了窗帘我望向窗外发现那美丽的夕阳早早的下了山。我正看着窗外,院子里的那一株琴叶珊瑚开出了小小的,火红的花儿,可真是美哪!这花是妈妈什么时候种下的呢?我记得有一次全家人去登仙岳山时,奶奶说过这花好看,要是家里也种上,肯定很美。

  “霖,你去叫奶奶来吃饭。”妈妈在厨房里朝着我大声喊道。

  “哎。”我应了一声,然后我和奶奶就一起向餐桌走去。

  “霖,快帮奶奶装饭。”妈妈边整理灶台边说道。当我和奶奶都坐下时,妈妈拿着一盆西兰花对奶奶说道:“妈,西兰花富含营养,您多吃点。”当我吃上一口的时候,便立马皱眉说:“妈,最近的菜都煮得太烂了,没有之前好吃!”妈妈尝了一口后,便笑着说:“会吗?哦,好像是的。看来最近厨艺是退步了,明天细心一点啦。你吃别的菜吧。”桌上的蒸黄翅鱼,还有腐竹炖肉,我都不怎么爱吃。于是,我三下五除二就吃完了饭,离开饭桌前,我看见奶奶却吃得很开心。

  过了一会儿,我感觉有点口渴,便去找水喝。当我打开房门时,奶奶在慢慢地走到大门前,我便问:“奶奶,您现在只是又要去哪呀?”“今天吃得有点儿太饱了,我想去楼下散散步。”奶奶的背已经微驼,走路的时候,不自觉地弯着腰,慢慢地步一步地往前挪着。妈妈听到后,便立马说:“妈,我刚好吃的有点饱,也想去楼下散步,不然一起去吧。”当我走到厨房倒水时,发现餐桌零乱地摆着,并没有收拾。这一幕让我不解,妈妈平常都喜欢事情做完才散步的。我便带着疑惑的心情去喝了水,然后继续去写作业了。

  啊,终于快写完作业了。我有点疲惫,伸了伸懒腰。这时,从门外传来了开门的声音,随后妈妈说道:“妈,您先去睡吧,有点晚了。我去厨房准备一下明天做早餐的材料。”我听到奶奶低微的嗓音,然后奶奶的脚步声就往她的卧室走去了。我心想:爸爸在春节前,好不容易劝服奶奶来家里住,之前奶奶总是不愿意跟我们住,她说一个人住自由自在。但是今年春节前的疫情,终于让奶奶妥协了。如今奶奶跟着我们住了有近半年了,她和妈妈相处得挺好的呀!

  优先做这篇和上篇文章的公众号,是因为这两个少年均已初中毕业了呢。

  我走到厨房门口一看,看见妈妈正在浸泡着黄豆后,我皱着眉头说道:“我不喝豆浆呀,你准备豆浆干嘛呀?”

  “我知道,这是给奶奶准备的。最近的菜我是故意煮烂的,因为奶奶老了牙齿不能吃太硬的东西。”妈妈笑着绎我说。这时,我才恍然大悟。妈妈又接着说:“你去写作业吧,你爸加班快要回来,等下看到你在玩,别以为奶奶在这里给你当靠山,要是爸爸骂你,奶奶会伤心的。”“哦,知道了。”我嘟囔了一声,我回房间坐在书桌前时,望着窗外那皎洁的月牙,感觉仿若妈妈刚才的笑容。对呀——孝在于质实,不在于貌饰!我也不自觉地笑了起来……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