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闪亮的少年党员作文1000字

闪亮的少年党员作文1000字

2022-03-19 22:16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自小,我就被家喻户晓的刘胡兰的故事激励着。我不断地看有关她的故事,越看越有劲。

  感动来源于对比,少年的她与少年的我。她是已知的中国共产党女烈士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在我心中,她是闪亮的少年党员。

  1932年10月,刘胡兰出生在山西文水县云周西村一户农民家庭。那是抗日救亡的年代,也是全国人民觉醒的年代,刘胡兰成长很快。

  1942年,文水平川第一支儿童团在云周西村成立,10岁的刘胡兰担任了儿童团团长。她经常和小伙伴们站岗、放哨,掩护抗日干部;还随武工队员到敌人据点散传单、贴标语、侦察敌情。小小年纪的她,为抗日做了许多力所能及的工作。残酷的战争环境,塑造了刘胡兰胆大、机警的个性,磨练了她勇敢、坚强、不屈不挠的意志。她像一棵幼松般迎着抗日的烽火茁壮成长起来。

  1945年11月,刘胡兰参加县党组织举办的妇女训练班。回村后,刘胡兰担任云周西村妇救会秘书,与党员一起发动群众斗地主、送公粮、做军鞋,还动员青年报名参军。刘胡兰在斗争中得到了进一步的锻炼成长,于1946年6月被批准为中共候补党员。这一年,她才14岁。

  1946年冬天,刘胡兰经过侦察,协助武工队处决了为非作歹、群众恨之入骨的伪村长石佩怀。这一行动沉重打击了敌人,石佩怀被镇压后,阎军突袭了云周西村。在严刑拷打下,村农会秘书石五则叛变,供出了云周西村的革命干部和党组织。

  1947年1月12日拂晓,刘胡兰还没来得及动身转移,就被敌人抓捕。

  在敌人威胁面前,年仅15岁的她坚贞不屈,大义凛然地说:“怕死不当共产党!”敌人没有办法,将同时被捕的6位革命群众当场铡死。但她毫不畏惧,从容地躺在铡刀下。她以短暂的青春年华,谱写了永生的篇章。

  在那个年代,正是因为有千千万万个“刘胡兰”的反抗救亡,才得以让中国换了人间。毛泽东主席专门为她题词“生的伟大,死的光荣”。

  刘胡兰虽然离开了我们,但她给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我心中,她是闪亮的。

  我们现在正和她牺牲的年纪相当,却能生活在和平幸福之中,享受着各种美好,安安稳稳地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这是千千万万的,像刘胡兰一样的英雄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

  学习虽然辛苦些,但相比刘胡兰,这算不了什么。她的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克服各种小困难,努力再努力,为自己,为国家。

  在任何时候、任何艰险的情况下,都要像她那样始终忠于国家、忠于党的事业,建设美好的中国,和美好的未来。

  当我遇到困难,当我想偷懒,想以各种理由原谅、放松自己的时候,我就想想刘胡兰,她的精神很闪亮。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