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站 > 优秀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中三年级作文 > 关于积极与消极的思考作文450字

关于积极与消极的思考作文450字

2022-08-19 17:59 来源:范文站 人气(0) 范文站fanwenzhan.comRSS订阅 

  看到一句关于心态是积极与消极较量的话,大意是积极的想法不一定能够打败消极的,但是只要让自己忙碌起来,积极地做某一件事情,专注其中,不知不觉就把消极的状态给取代了。

  深以为然。

  很多时候,我们的烦恼矫情,的确是因为把自己弄的太“闲”了。

  这时候就容易瞎想,刚才那个人那句话是什么意思,他的那个眼神是不是对我有意见,又或者和其他人交流之后又在想刚刚自己的用词有没有不当,会不会给别人留下不好的印象等等。

  如果这个时候你没什么事情要做,可能你就会一直呆坐在那自己瞎琢磨,不仅时间一分一秒地浪费过去而不知,而自己的心情也会因此受到了影响。

  相反,要是在这个时间点有人要去做事情,去打印材料或者出去买点东西之类 的,可能你的注意力就给转移过去,一会儿就把刚才的不快给忘掉了。

  而生活中的,我们并不能真正地算得上“闲”,因为如果你想做事情,那有一堆的事可以让你忙碌起来,不说读书之类的,就是整理衣橱,打扫房间,完全可以让自己因为有事做而不消极。

  所以关键还是看自己想要什么要的生活状态,然后努力去做相应的改变。

觉得本文对您有用,想收藏下来!方法很简单:请点击-〉